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80、90后,我为烟草事业做了什么

2014年03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新时期的烟草人,作为新进入烟草系统的80、90后们,我们是幸福又幸运的,卷烟零售户、烟农意识显著提高,信息化网络建设初具规模,一台电脑,一点按键,卷烟订单即可网上完成,一进V3系统,一导数据,计统所需的报表即可自动生成。每每听到老一辈的烟草人讲述当年骑自行车走乡串镇的往事,每每听到老一辈的烟草人忆起往昔如题海题库的手工会计报表,我总忍不住扪心自问,我为烟草事业做了什么?我能为烟草事业做些什么?

  用专业赢发展

  几年来,从坐店经营到电话订货再到“新商盟”网上订货试点,从各式各样的岗位技能竞赛到注册会计师考试,80、90后们,既经历机遇,又经历考验。没有覆盖面较广的专业知识,没有钻研学习的刻苦精神,没有加班加点的无私奉献,我们就将被企业前进的步履所遗弃。所幸,我们虽然年轻,却也可以用这年轻的暴发力,繁衍出无穷的斗志,努力钻研、奋发向上,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在同事们的教导帮助下,以已之钻研和专业,在这系统与知识更新换代的热潮中,注入属于80、90后的一份能量。

  用专心赢创新

  面对日益复杂的市场环境,如何顺应时代的变革要求,走出创新之路,成为烟草部门亟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以法律法规宣传为切入点来看,正能量如春风吹进了全国各地卷烟零售户的心中,宣传方式亦不断推陈出新,调查数据表明,单就涉烟咨询来看,通过网上咨询、QQ咨询、微博咨询等方式咨询涉烟事宜的比例已达55%。足见得,传统的经营模式,必须也正在辅以现代的宣传方式。作为新生代力量的80、90后们,正具备了相对优秀的适用网络能力和全新的视角,能以已之专心和创新,在烟草发展创新的浪潮中,大力推进信息技术在烟草领域中的应用,促进科技兴烟取得新突破。

  用专注赢跨越

  烟草专卖、利国利民,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竞争环境,是新形势下烟草部门的重要课题和实践任务。在烟草事业跨越发展的时期,人才始终是根本,业精于勤,也要精于专,既要“通才”,也要“专才”。新一代的80、90后烟草人,具备较强的可塑性,更能且应以岗位需求为导向,推动个人主动学习、在岗学习,以专注促发展、促跨越。因为专注,企业管理才能稳步提高;因为专注,企业管理才能化繁为简;因为专注,企业管理才能走向专业。

  回望过去,是50、60、70的烟草干部职工们,竭一代之力,促成了烟草工作的启蒙、发展、腾飞;立足现在,是老中青的烟草干部职工们,团结协作,推动着工作的深化、创新、前进;展望未来,是这正在摸索着成长的80、90甚至00后们,将要渐渐接过烟草事业这一重担,秉承烟草人的专业、专心和专注,为烟草事业再创佳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