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我和香烟的那些事儿【图】

2013年1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悦网编辑整理 作者:么么么远
A+ A

  如果你抽烟的话,一根小小的细长寿命在五分钟之内的香烟确实能寄托很多东西,开心的时候它能让你镇定,伤心的时候它能让你欣慰,吸烟对健康非常不好,但是很多场景,很多故事中它都会出现,虽然仅仅是充当了配角的角色,但必不可少,所以才有了我和烟的那些事儿,那些故事。

  蒙蒙的雾中我们蹬着车子迎着露水就出发了,一路向南,冲开过来的车招手,跟公路两旁的稻田问好,现在还记得45路终点站旁的板面是多么的香。蹬了将近四个小时的车子,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树茂水秀,空气清新,休整一下,支起鱼竿,愿者上钩。起了个大早,困的我连抖漂儿了都没感觉,彪哥扔过来一根烟,说点上,抽住,把困劲儿顶回去,不知道当时是怎么了,曾经的不抽烟不喝酒不和小妞并排走的誓言都跑到了九霄云外,点上,猛吸了一口,好家伙,这一口差点给我吸的小河里去,呛得我赶紧从喝了几口水,不过感觉确实不错,大脑好像过电刺激了一般,困意全无,全心全意垂钓,临行,大丰收。

  初二暑假,这是我第一次抽烟,回来的路上也听彪哥说以前没有我的时候偷我老爹的中华,然后去我们庄儿的大坑里偷偷的抽,据说中华也比现在便宜很多。就又没忍住,一手扶着车把,一手夹着烟吸之,当时特别记得叫相思鸟,两块一包,还有红色软包的红山茶,两块五,前者早就没有了,后者倒是今年夏天的时候还偶然买到,不过味道变了好多。

  初三,一同学给了我一包中华,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烟,每一根烟都有一层玻璃纸给包上,当时奉为神品,全无烟瘾,记得那包烟好像抽了好久的样子,忐忑不安的把烟拿回家,对于藏在哪里我想了好多种方案,最后放在了书橱里,把一层的书向前移动一盒烟的空间,烟就夹在里面,我想我的父母大人该不会有无聊到把我书橱里所有的书都翻出来的想法。中考内阵子每天都搞的心烦意乱,最好的时候就是晚上回家碰上爸妈不在家的时候在阳台上点上一根烟,赶上下雨就更好了,就差再临阵磨枪赋诗一首了。后来才知道所谓的珍品中华不过十赝品而已,只好一笑而过.

  中考结束,身边好多人开始抽烟了,最囧的一件事儿就是那次出去玩儿,一个朋友拿了一盒子黄鹤楼软短论道,忘记了是从哪儿听来的,据说600一盒,当时给我们震惊的下巴差点就掉在地上,当时特慷慨的一人分了我们一根,回家了正好一小伙伴来我们家,我俩一人一口,抽了四口就没了,完了还感慨呢,四块钱一口啊,忒贵啊也是,CTM的,后来玩儿论坛了才知道,内烟不过就45一盒,可能是当时刚刚上市的原因,后来唐山的大街小巷也都有了。

  高一,偶然的一次在彪哥家我看到了他那一袋子年龄比我还大的烟盒,翻了翻,百分之八十我根本都没听说过,从那时候起就对烟盒产生了极大的兴致,也就是那时候开始了我的烟盒之路。虽然我软磨硬泡的直到大学那些老古董才出现在我烟盒的收藏盒里面,但丝毫不影响我对现在烟盒的热爱,虽然说那些烟盒都是用普通的纸质印刷的,没有收藏价值也不值钱,但我还是喜欢上面那些百变的图案,这个爱好也被我一直保留到了现在。

  高二啊高二,文科班,遇到了好多人也发生了好多事儿,这个烟把,就成了我的必需品,此处就省略一万字儿吧,版主浩然哥也全知道,咱就一切尽在不言中吧。

  还记得有一年过生日浩然哥给了我两包烟,黄鹤楼软短漫天游和大江一统江山,那个时候又不经常出门,这两种烟确实是神品,去找彪哥的时候带了一包,临走丢在他们家了,第二天我去的时候他抽完了,烟盒子也当烟灰缸用了,给我气够呛,后来在天津有缘看到,就立马拿下了。

  高三的宿舍就热闹了,二春仲总我们三个老烟民还有青子的偶然烟民,每天吃晚饭的空隙我们都会到宿舍小吸一下,还有放学之后的小区后面,当然,不能忘记小乐,多少次批判中国式的教育,批判李忠,开各种欢乐的玩笑都是在那儿,偶然烟民就更有爱了,不抽则以,一抽惊人,最狠的一次竟然一夜抽了快一盒烟,直接导致我们断粮了哈哈。记得那时候抽的最多的就是大红鹰,硬玉溪,偶尔也会腐败一下,买盒苏烟啊什么的最小插曲的就是那次去买,小卖部的人说没了,都被你们那个大肚子个子高高的校长给买走了,所以小区吸吸哪天的话题就是批判小冷校长。

  终于熬到高中毕业,各奔东西了,所以全国各地的同学朋友们也为了我的烟盒事业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四川的浩然哥,江西的立臣甚至还有远在俄罗斯的丹丹等等,我就不一一感谢了,别人到了一个新的城市都是看景色的买特产啊,我就只是买烟,只要是我没见过的烟,都有拿下的冲动。

  大二奶奶病重,我跟彪哥几乎每天晚上都要守个通宵,眼睛一刻不停的看着那个有血压心跳之类的屏幕,困了累了就出去抽跟烟,烟就成了最好的伙伴。

  我跟香烟的故事要说一辈子,你们都得陪着我。

  我和烟的故事,点上一根烟,抽干,写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