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榜样的力量--记装封箱成型设备主管刘新华

“我与新烟共成长”
2013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江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他是一个勤劳、踏实的人,他是一个坚韧、无私的人。

  每天清晨,最早来到车间悉心做好当天工作准备事宜的是他;每日黄昏,整理好当天所有工作事项方才最后一个回家的是他;周末到车间加班加点最多的是他;服务至上,让领导放心、让基层员工满意的也是他,他就是装封箱成型设备主管---刘新华,因为一份对企业的热爱,他把设备管理工作的创新和创优选作自己永不停歇的追求,其睿智的思维方式、勤奋敬业的工作风格、和善平实的为人态度时刻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使他成为大家心中的楷模。 

  说到刘新华,大家亲切的称呼他“华子”,听称呼觉得是年轻人,熟不知他已是年过半百的新烟元老了。接触过“华子“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热心、好学、豁达的人,一米七几的结实身板,一双炯神的眼睛,朴实的脸上留下了岁月操劳的痕迹,总是浮现在大家脑海里的是勤劳、朴实、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形象。

  工作中,刘新华能身先士卒,总是冲在生产的第一线,从滤棒成型机到嘴棒发射机再到装封箱机,样样精通,他也是新疆卷烟厂滤棒成型机组唯一的机械维修技师,很值得大家敬佩。记得有一次,已经是深夜一点多了,正在家休息的刘新华,突然接到电话:“刘师傅,设备有点问题,嘴棒快供应不上,要停线了”,听到这样的消息,刘新华立刻换好衣服,冲出了家。当他来到车间时,看到大家都为了设备故障忙前忙后,弄得汗流满面,他赶紧上前说了句:“你们都辛苦了,赶紧让我看看怎么回事?”边说着边查看故障原因,经仔细检查,结果是滤棒成型机的刀头出现了问题,这也是故障中最棘手的,但是为了能供应上合格的嘴棒,不影响生产,刘新华带着大家忙活起来,时间在不停的流动,他一刻也顾不上停歇。最后,在他的带领下,终于使瘫痪的设备恢复了正常,再一看时间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这时他又说:“除了跟班的和我留下,其他人都先回去吧”。就这样,为了保证生产的正常运行,即便是设备已经修好了,他也要亲自观察机器的运行状况,保证设备的良好运行。

  刘新华总是认为每一个人都应该恪尽职守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如果哪个修理工或操作工有做不到位的,那一定是某些地方还需要他的帮助和协调,他会热心的帮助并毫无保留的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和方法都传授与他。去年,适逢厂里开展师徒制,学生小王成了“华子”的徒弟,起初小王业务不太熟练,他就经常手把手精心指导、悉心传授、言传身教,使小王很快适应,并熟练掌握了工作技能,为小王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平日里,同事们哪怕只是顺便为他递上一件工具,他也会真诚地送上一声“谢谢”。这种优厚的人文关怀,让每一位员工都感受到“家”的温馨。在“华子”的感染下,大家都自觉端正了认真工作的态度,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各项工作做到协调、配合,从而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

  刘新华善于钻研、技术精湛是大家公认的;谦虚认真、勤于学习是有目共睹的;任劳任怨、待人诚恳也是鲜为人知的;而多次被评为技术标兵、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也是理所当然、不足为奇的。他就像一缕阳光照射在每个员工的身上,给大家带来催人奋进的动力,这种力量无时不提醒大家:有这样的榜样在身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像他那样!

  “俯首甘为孺子牛”,刘新华用自己的行动谱写了一曲广博、无私的敬业、奉献之歌;他的品质和行为,体现了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更体现了一个榜样的力量;充分展示了新烟员工“传承、和谐、创新、超越”的精神风貌,彰显了责任至上的良好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