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一个人 一座城 一支烟 一群朋友 一生心疼【图】

2012年1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悦网编辑整理 作者:hyfflame
A+ A

  曾经没有想过一个人的一座城,从小到大那些属于我或是我属于它的城市都太多繁华,没有幽深的宁静,所以儿时的自己也多次的想远离无端的繁华,亲近幽深的宁静,哪怕只有孤身一人,直到后来逐渐长大,明白了一些东西,发现一个人的一座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在三年前我把目标定在遥远的北方,三年后那个迷茫却又憧憬的我,一个人孤身踏入这个城市,它没有太过繁华的喧闹,没有长时间满目的拥挤,它不是我梦中的幽静宁远,而这二十几年我第一次离开家乡却留在了这里,三年前的初始,三年后的接触,我走下火车,迎接我的是八月的末尾,我不喜欢家里晚上七点多的闷热,突然的日落凉爽让我舒心不已,但是随之而来的干燥和偶尔的漫天飞沙,让我真的很难接受,既然来了,我就要学会适应,这座城却是我后来一直在和朋友言语中梦想的城市,没有太过喧闹的街道,却拥有遇人不静的波澜,不过喧闹,却也满足,我要得不就是这样的城市,剩下的仅仅是我一个人而已。

  陌生总能给人许多孤独和寂寞,而熟悉却似乎少了一些静默。这些不规则的莫名情绪一直充斥着我的周围,我忐忑而好奇的留了下来。当熟悉的一切都成了往昔,远处陌生的彷徨,让你心里顿生苍凉。孤独,寂寞的陪伴品就出现了。

  喜欢将香烟夹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的中部,自然地张开剩下的三个手指,慢慢的将烟嘴放在嘴里。因为这样,在抽烟的时候可以用手遮住大半张脸,目光划过指尖,看着这个苍凉陌生的城市。狠狠的将寂寞吸入,然后慢慢的放出。像个插队者进入这个城市,和一群来自其他地方“牲口”成为朋友,在这个地方,我们像一群被放生的“牲口”一样乱串。突然而来的喜悦,让我们很是嚣张的和这个城市熟悉。没有人搭理我们,我们却沸腾了属于自己的地方,我们结伴为伍,做着我们这个年纪应该做的事,迷茫勇敢了三年多,一起吃过,一起玩过,一起笑过,也一起哭过,冲突矛盾不断,相互鄙视,相互珍惜。时间趁大家都没有留意的时候偷偷的将我们紧紧的连在了一块。

  没到四年曲终人散的时候,这种碰酒,递烟,瞎侃中产生的男人与男人间的情愫,说不清道不明,能抓住一些,却把握不到全部。这个城市以及这个城市附近的城市的男人们,有着我们南方人无法了解的感情来源。这次因考研留守的暑假带来的突然间的寂寞为我打开了这扇门。相互的想念,再见面是依然是以前的模样,木有人说出来,但是在一起时不说话却不尴尬已经表明。男人这种东西,很多事真的说不出来,却不代表它不重要。今天他们都会回来了,而我依然在他们旁边,边说着话我边写下这篇日志。

  现在还早,无法切实的体会出一年后的那种感情,只是那属于自己心中的某一部分,不想随着尘土扬起,只想着等那静静开出的花, 一切都清晰异常,在不经意间,已淡淡的化成诗,留心间,用生命守侯。

  期待那个夏天,我带着心疼离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