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爱,是戒不掉的一种习惯【图】

2012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滴答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昨天下午无意竟然打通了使馆的电话,说护照(签证)已经邮寄出来了,兴奋后和同事去吃饭,告别,想着下周一即将飞向另一个国度。晚上十点回家,北京立秋后依然闷热的天气,洗澡后睡下。凌晨2点,我醒了,想起5天后和这个城市这个国家的离别,想起和你的那些日子,想起我们分手了,我再也睡不着了。我知道这是夜晚综合症,也知道,爱,是戒不掉的一种习惯。我想人与人的相遇是注定的,于是我就相信有前世和今生,甚至还有来世,这样我们就注定和一些人有不解的缘分。

  关于爱情,我想那是一种习惯,习惯了关心一个人和被一个人关心,习惯了两个人虽然分开但感觉天天在一起,习惯了有一个人在远方惦记着你,习惯了听那爽朗的笑声,习惯了看那暖暖的笑脸,习惯了有一个人在你心里,习惯了有一个人听你唱歌,习惯了有一个人每天早上问你早,每天晚上让你早睡,爱情就是习惯了另一个人的习惯。

  如果习惯了,可以戒掉吗?

  人们常说抽烟是一种坏习惯,所以坏的习惯那就必须要戒掉。在我们认识之后,我要你少抽烟,因为那是对你身体不好的习惯,我不习惯你这个坏习惯。当然,我知道你不会一下就戒掉这个习惯,某些时候明明是坏习惯却总是难以戒掉,更多的不是因为习惯了,而是因为需要用一种习惯替代一种习惯。比如我没有爱情的时候,就有熬夜的习惯,可是当我遇见你,我就戒了熬夜,非常按时的去睡觉,是想为了你,也为了自己。所以我也希望你遇见我之后,戒掉那以前的坏习惯。

  我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我自己也不知道,而你又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我的你也不知道,很多时候喜欢上一个人是不知不觉之中的事情,而直到喜欢上了才会知道。当时我不想骗你,说我爱你,或者什么我会永远爱你这样的话,我们已经都不是孩子,关于爱情某些时候还是不要轻易的说出口,因为誓言真的变得有些泛滥,甚至渐渐变成了一种为达到某种目的的谎言。所以我会说:“不爱你了,我不知道还能爱谁。”

  喜欢上一个人,其实就是喜欢上一个习惯。

  那几天,我们每天都要打很多次或长或短的电话,发无数条往来的短信,在Q上频繁的挂着,从上班到下班,好像有无数的话要说,好像有无数的思念,其实仅仅就是想听你的声音,想知道你在做什么。我去出差的时候,拍了几张每张都是笑脸的照片,因为那时,感觉自己是已经恋爱了的那样的幸福和快乐,可我却没有知道一切快乐和幸福的背后,都会有另外一些事情酝酿着。

  我又开始重复原本的那个习惯,就是失眠,一个可怜的习惯,以前我只有不想事情或者坚持吃药才可以勉强睡去,于是习惯了让你提醒我吃药,给我打电话发短信说早点休息,就好像哄一个孩子一样哄我。尽管我是那种生活很规律的人,但是因为你我觉得我需要改变自己的习惯。晚上,我们各自躺在电话的一端,静静的夜晚,直到听见你在电话的另一端说,“睡吧,宝贝,拜拜。”当我轻轻的把电话挂断后,自己也会很幸福的睡去。而这些慢慢的都变成了一种习惯。

  直到你说,要把我抓在手里的那一刻,我才愿意去想我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怎样的,在这之前,我一直不想弄得很清楚。我只是希望在我失眠的每个夜晚,你可以打电话给我,哄我睡觉,某些时候我也需要你在电话里那些熟悉的声音,在电话里和我争执,在电话笑,在电话里听我说话。

  离开之后,直到现在,我还是很难过,我知道我失去了一种能力,那就是:“爱!”我的心被锁在某个地方,我想大喊救命的时候,才发现门是被反锁住的,其实锁住我的人只是我自己,所以能救我自己的人也是我自己。这几年我会不会都只能是把门锁得更紧呢,有些人破门而入的时候,却会被我无情的驱逐了,可是我还会站在窗前看着屋外阳光明媚的那些令我向往的灿烂,可是我知道我只有一个人,慢慢的一个人,也变成了一种习惯,所以就不习惯有另一个人进入我的生活。

  我想把这些都戒掉,开始新的生活,开始新的一切,开始一种新的习惯。但是有些时候,人都是会害怕新的事物,新的环境,因为不熟悉,所谓的习惯就是熟悉,而新的往往都不熟悉,所以就会害怕也许是另一个不好的开始。我自己又何尝不是这样,于是想象着以后我们静静的在电话的两端,偶尔的暧昧,偶尔的熟悉,偶尔的去感受一下新的习惯,偶尔的已经令我很感动。

  我知道你以前最喜欢的那些歌,而在我认识你之后,我想你喜欢上另外一些歌,因为想着以后的每次相聚,我都会为你唱着它们,而这些歌对我们就是一种习惯。现在,我总是害怕手机响起,害怕短信的提示音响起。因为那些都不再来自你,我怕别人的无意让我想起了一些习惯,每次挂断之后的感觉好像是什么都没有了,没有了你,没有了快乐,没有了幸福,什么都没有了的时候才知道什么是自己曾经拥有过的那个世界。

  你睡着的时候一定很可爱,我想象着那样子就像你听我唱歌的时候一样很快乐,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知道因为有人在静静的听我的声音,就好像我为你唱歌的时候,你静静的聆听一样,你现在一定不会很想我,可惜我现在还是很想你,因为我习惯上有了彼此的世界,不仅仅是在电话的两端,不仅仅是在暧昧的话语中,不仅仅是在熟悉的歌声中,不仅仅是在失眠的夜晚,不仅仅是在一个新的习惯养成的时候,不仅仅是喜欢那么多。

  分手之后,我曾无数次的说“我爱你!”不知道你听见没有。

  从此,我就要失去你的消息,我却再不能无所顾忌的给你打电话,无所顾忌的找你,我最害怕的事情就是这样。我会惶恐不安,也会渐渐明白,戒掉爱,就好像戒掉烟一样的戒掉,就好像戒掉酒一样的戒掉,就好像戒掉一个坏习惯一样的戒掉我——这样一个习惯为你唱歌,为你担心,为你改变习惯的人。

  一切,就在一个夜晚,开始习惯,开始戒掉。

  几天过去了,就算我不想起这些也不行,因为我又开始整夜失眠,开始不习惯没有了你的习惯。凌晨两点,我还没有睡,站在窗前静静的看着窗外,不知道此刻,你睡觉了没有,还是和我一样怀念一种习惯。我的电脑里循环的放着“别爱我”,“别爱我, 如果只是寂寞,如果不会很久,如果没有停泊的把握......别爱我,不要给我藉口,不要让我软弱,别再把我推向海市蜃楼......”

  这几天你也会失眠吗?失眠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我?失眠的失眠会不会想让我给你打电话?失眠的时候会不会想让我给你唱歌?失眠的时候是不是又在抽烟?失眠的时候是不是很难过?失眠的时候是不是很想我在你身边?失眠的时候是不是很怀念一种习惯?你失眠的时候知不知道有一个人天天都在失眠,只是因为她戒不掉一种习惯。

  原来,爱,只是戒不掉的一种习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