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正文

中国烟草总公司要求全行业开展“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卷烟营销活动

2016年06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网 作者:刘大伟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网报道  6月22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通知,决定下半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次“消费者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卷烟营销活动(以下简称主题营销活动),要求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国家烟草专卖局“三步施策”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营销活动,向消费环节发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根据通知,主题营销活动分为动员部署、全面推进、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自2016年7月开始,至2017年1月结束。要通过开展主题营销活动,推动现代营销理念牢固确立,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成为全体营销人员行动指南;经营方式转型基本完成,加快推动卷烟营销工作从“推销”向“拉销”全面转型;营销队伍素质显著提升,建设一支理念先进、素质优良、精干高效的现代营销队伍;卷烟市场活力明显增强,促进市场状态和品牌状态持续向好,为完成全年卷烟销售任务注入新的动力。

  通知指出,开展主题营销活动,行业各单位要以现代营销理论为指导,以推进卷烟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为动力,落实中央“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坚持市场导向,聚焦消费环节,突出营销创新,加快转变经营方式,进一步确立消费者在卷烟营销中的核心地位,建立健全工商零共同面向消费者的现代卷烟营销体系。

  具体到商业企业,通知要求,各省级局(公司)要开展为期一周的“我是一线营销人员”工作体验活动,深入基层调研市场,研究制定营销对策,促进卷烟销售企稳回升。各地市级局(公司)要开展为期两周的“走基层、访终端、进农村”市场调研活动,分析困难和问题,采取稳增长、去库存、调状态的针对性举措;系统开展一次营销业务流程优化活动,按照卷烟营销市场化取向改革要求,全面梳理现行业务流程;全面开展一次“向不规范营销行为说不”自查自纠活动,对照行业规范经营要求,深入查摆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各地市级局(公司)营销部门要开展一轮“营销创新,我们在践行”活动,立足研究消费者、营销消费者、服务消费者,形成一批营销创新成果,在实践中加以推广和应用。

  具体到工业企业,通知要求,各省级工业企业要开展为期一周的“我的品牌我清楚”市场调研活动,研究制定卷烟营销策略,促进品牌持续健康发展;分组开展“我的品牌我维护”营销策划活动,将有限的营销资源聚焦消费者,加快社会库存消化,激发卷烟市场活力;组织全体营销人员开展“我的品牌我讲述”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宣贯“以消费者为中心”理念,推广面向消费者营销的先进经验。各省级工业企业营销部门要开展为期两周的“我的品牌我管理”市场调研活动,倾听消费者声音,回应消费者需求,提高响应市场、服务消费的能力;系统开展一次营销业务流程优化活动,加快实现营销方式转变,全面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

  通知强调,行业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一把手”带头调研,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营销部门全员参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坚持创新引领,探索应用现代营销思维和技术,加快理顺面向消费者营销的机制,实现经营方式全面转型;统筹安排部署,聚焦消费环节,既确保下半年活动持续开展,又避免品牌之间的无序竞争;营造良好氛围,注重做好宣传报道,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主题营销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