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烟草行业多形式开展“3·15”消费者维权保障行动

2013年03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编者按:“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已过去几天,烟草行业多种形式开展“3·15”消费者维权保障行动,在“3·15”期间,各地烟草公司的普法、打假活动热情并未减退。“3.15”,各地烟草公司仍在继续……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局:3月15日,由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局、工商局、消协等多个部门组织的假冒伪劣商品展示和受理投诉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咨询和投诉。

    安徽岳西县局:为隆重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岳西县烟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调动法规、专卖、营销等部门人员力量,走上街头,走进社区,走入零售户店堂开展宣传活动。

    吉林长春烟草:“3·15”消费者权益日当天,长春市烟草专卖局销毁假冒商标卷烟现场会上,7.5万余条假冒商标卷烟在农安县华能电厂的焚化炉中燃烧转化成电能输入了千家万户。

  安徽马鞍山市局:马鞍山市烟草专卖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江苏淮安: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近日,淮安市局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一是传授真假烟鉴别知识;二是销毁假烟展示成果,集中销毁了假冒卷烟600箱共计3万余条;三是联合行动整治卷烟市场;四是积极扩大宣传效果。通过在报纸上刊登公告、在宣传栏上张贴墙报、送法进社区、零售客户座谈会等途径,对卷烟回收、消费者维权知识等进行宣传,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

  山东日照市局:为进一步提高卷烟消费者安全消费意识,增强卷烟经营户守法经营观念,近日,日照市局与当地工商、质监、卫生等多部门联动,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安全消费。

  重庆忠县局:3月15日,忠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在红星广场设立咨询台后,咨询活动刚刚开始,就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前来咨询如何辨别假烟的人络绎不绝,将忠县局“三月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广西凌云: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月14日上午,凌云县烟草专卖局在县政府的邀请下,在县广场隆重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咨询和观看。活动现场,烟草、工商、卫生、质监等20余家相关部门和企业围绕“消费维权”主题,凌云县烟草专卖局现场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咨询、假冒伪劣卷烟曝光展示、真假卷烟鉴别知识介绍等活动,现场与消费者进行了零距离互动,并受理消费者的咨询、投诉与举报。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20份,接受消费者咨询230人次。

  

  江西莲花县:3月15日,江西省莲花县烟草专卖局在县委县政府的组织领导下,联合全县各单位认真开展“3.15”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派发真假烟识别的宣传单、出动执法车辆在县城主要街道及乡镇进行巡回宣传、在县一枝枪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消费维权氛围,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60余人次,并以“三个深入”为主旨,进一步巩固宣传效果。

  

  河南禹州:为创建烟草打假放心市,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 3月15日,禹州市烟草专卖局在市区滨河路开展主题为“消费者利益至上”的法制宣传活动。

  湖南资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资兴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开展了“3.15”维权打假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宣传活动由主管领导带队,专卖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江西南城:南城县烟草专卖局从3•15活动开始,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大型宣传宣传活动,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拥护和欢迎。为进一步扩大卷烟打假宣传社会渗透力,南城县烟草专卖局以“拒绝假烟,关爱健康”为口号联合公安部门启动了2013年“3.15”卷烟打假宣传活动,在县城主要街道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单,为广大消费者搭建一个直观、便捷、实用的宣传平台。活动当天,该局共受理消费者咨询3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一千余份。

  江西浮梁县:紧紧围绕“贯彻五位一体布局,创新消费维权服务”这一主题,积极谋划“3•15”各项活动。一是参加县工商局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二是开展烟草法律、法规宣传和真假卷烟识别咨询;三是接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办理咨询;四是向零售客户解答卷烟订货、电子扣款、配送等服务事宜。

  江西九江:为确保201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扩大卷烟打假工作宣传力度和广度。九江县局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消费维权”主题精心筹划,全员齐动开展好卷烟打假及法制宣传工作。

  江苏沭阳:采取“点线面”全方位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营造了和谐消费的环境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江西永新:为充分利用好“3.15”消费者权益保障日这个契机,扎实有效的开展此次活动,江西吉安永新县局积极筹划,做好“3.15”活动的各项工作。

  江西南昌:3月15日,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在南昌市八一广场开展了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活动中向消费者介绍了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讲解真假烟鉴别知识,宣传全市统一的“12313”烟草举报投诉电话。

  

  3月15日上午,由工商、消协主办的“一言九鼎诚信是金-维权2013”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为做好消费者对烟草的认识和理解,九江县局在前期周密部署的基础上,组织稽查、法规人员走上街头、深入群众,开展围绕“消费与维权”系列主题活动。

  江苏灌云:3月15日上午,灌云县局在县城最繁华地段“乐天玛特”门前,开展“3.15”保障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3月15日,在邳州市民主路烟草专卖局3.15活动咨询台前,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行人和消费者驻足观看咨询,为了能够让他们真正对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有所了解,学习到假烟识别知识,专卖执法大人员和“大风同心”服务队志愿者有的向消费者散发宣传资料。

  云南官渡:官渡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官渡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站前分局、官渡区消费者协会、昆明市火车站地区社会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在昆明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江西省石城:2013年3月15日,江西省石城县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在城区莲花万景城开展“坚持烟草专卖制度、维护国家利益、消费者利益”宣传咨询活动。

  江西上高:“3.15”消费者权益日当日,江西省上高县烟草专卖局开展了多项活动,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江西景德镇:各级烟草部门纷纷开展系列活动,规范“两烟”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涉烟违法经营行为,确保“两烟”市场平稳有序。

  河南郑州:3月15日,郑州登封市局组织开展以“维护消费者权益,增强消费者维权意识”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贵州毕节:七星关区烟草专卖局专卖办、企业管理与法规股等部门抽调人员在毕节市烟草专卖局专卖管理科的带领下,参加了七星关区消费者协会主办的主题为“我的权益我做主”大型消费者权益维权活动。

  云南景谷:景谷县烟草专卖局全体专卖人员与景谷县工商、公安经侦、质监及县卫生局等部门人员,共同组织举办大型2013年315维护消费者权益宣传咨询活动。

  云南玉溪:江川县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参与了江川县消费者协会组织开展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和执法活动。

  假烟销毁

 

  江西丰城:该局联合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开展了“3.15”假烟集中销毁行动,对2012年全年查获的491.5条假冒卷烟进行了公开销毁。 

  广东省徐闻县局:3月15日,县烟草专卖局在垃圾处理场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卷烟174.08万支、劣质烟丝763.1公斤,有效地震慑了违法分子,为全县卷烟市场营造了良好的消费环境。  

  江西: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赣州烟草厉兵秣马,大力加强案件查处力度,尤其是假冒卷烟案件查处力度,以实际行动为开展好“3.15”活动宣传造势。丰城市局联合当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开展了“3.15”假烟集中销毁行动,对2012年全年查获的491.5条假冒卷烟进行了公开销毁。 

  江西乐平: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大力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积极参与的法制氛围。3月15日,乐平市烟草专卖局紧紧围绕“贯彻五位一体布局,创新消费维权服务”的主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3.15”宣传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江西峡江县局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制宣传活动。(一)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农村、乡镇大力宣传和普及《烟草专卖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二)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县局专卖执法人员在县城主要商贸集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