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烟草行业大力开展“3·15”消费者维权保障行动(中)

2013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编者按: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一天,全社会的目光都聚焦到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与总结上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消费者的心中都会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这就是“3·15”。2013年“315”期间,烟草商业企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海南

  三亚烟草专卖局开通维权热线 买到假冒香烟请拨12313 

    今年元旦、春节期间,三亚市烟草专卖局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8起,取缔无证经营烟草32户,查获违法“三烟”29.54万支。日前,记者从三亚市烟草专卖局获悉,3·15来临之际,三亚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暨市场整顿专项行动。据了解,三亚市烟草专卖局日前开通维权热线,群众购买到假冒香烟可随时拨打维权热线12313。

    据悉,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1月1日-2月15日),三亚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市场整顿专项行动,在工商等部门的配合下,出动执法人员1560人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8起,取缔无证经营32户,查获违法“三烟”29.54万支。其中,假冒香烟5.9万支,非渠道香烟21.4万支、走私烟2.24万支,总案值37.56万元。

  河南

  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不断加大打假力度。13日,该局治安大队成功端掉一生产、销售假烟的“黑工厂”,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收缴各类品牌假烟237.5万支,涉案金额高达120余万元。

  2013年元月以来,西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在走访中得知,有人在该县迎宾大道某公司院内制售假烟。得到这一线索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展开了调查走访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民警掌握了大量确凿证据,抓捕时机成熟。3月13日,该局民警联合该县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果断出击,将生产假烟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杜某、马某四人当场抓获,查获YJ14-23卷接机组一台,滤嘴棒348万支,烟丝475公斤,包装箱1000个,卷烟盘纸595公斤,收缴各类品牌假烟237.5万支,涉案金额高达120余万元。

  民警经讯问得知,2012年12月,西平县盆尧乡的张某发布空房出租信息后,幕后老板通过电话联系上张某,租用其场地作为制售假烟的工厂,并让张某联系河南襄城县的杜某、马某等人到该工厂生产假烟。刘某是该幕后老板通过电话联系聘请的技术员,湖北当阳市人,主要负责日常生产过程中的技术指导。该工厂每日的平均生产量为三十件,每件12000支左右。装箱以后,会有固定的车辆将成箱的假烟运走销售,牟取暴利。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刘某、杜某、马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已被西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江苏

  为配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昨日,淮安市烟草专卖局会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在省国信淮安生物发电有限公司销毁假冒卷烟3万余条,案值450余万元。市烟草专卖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销毁行动采用秸秆粉碎机将卷烟及包装物打碎再送往电厂锅炉中焚烧,产生的热能用于发电,以“绿色低碳”环保的方式销毁假烟,既能保护环境,又能废物利用。

  

  3月12日,江苏睢宁县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山东

  为进一步营造行业良好法治环境,践行“两个至上”价值观,近期,济南市局(公司)提前准备,积极谋划,全面部署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分对内部员工宣传和对社会零售户、消费者宣传两方面开展,通过开展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公共法律法规、卷烟真假识别知识等内容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零售户、消费者维权意识,树立烟草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市局(公司)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充分认识“315”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二是创新形式,加强协作。充分利用刊发《金周刊.济南专刊》3?15专版、发放普法短信、悬挂横幅、表演普法文艺作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丰富创新活动的内容和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积极争取地方政府、消费者协会、媒体的支持,加强宣传报道力度,扩大舆论声势,保证宣传效果,维护烟草行业社会形象。三是及时总结,持续推进。及时总结活动经验,持续推进对员工、零售户、消费者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云南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马关县局(分公司)及早安排部署,积极组织专卖人员和客户经理深入各站(所)辖区街道采用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副、设立真(假)商标卷烟咨询点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卷烟消费者进行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真(假)商标卷烟识别、卷烟条盒打码等相关知识的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县“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的序幕。

  本次宣传共出动宣传车次1车次,出动宣传人员5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待群众来访5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卷烟消费者、零售户的维权意识和识假、拒假、拒私等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卷烟打假打私社会氛围。(陈显杰)

  广西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大新县烟草专卖局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主题,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全面做好宣传工作。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更好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专卖执法氛围,崇左市城区烟草专卖局配合江州区工商局、消协等部门在辖区内开展“3.15”烟草普法宣传活动。

  随着“3.15”的临近,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其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崇左市天等烟草专卖局从四个方面着手,精心部署实施“3.15”期间的烟草专卖法规宣传工作,确保卷烟市场规范、有序运行。

  贵州

  3月11日,安龙县局(分公司)积极参与县工商局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大会,以“消费与民生”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打假维权宣传活动。

  湖南

  为克服把“3•15”逐渐变成固定时间节点上的季节性“活动”的倾向,近来,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推出四项举措,构建“3•15”常态化机制,长久地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李园)

  湖南临武县烟草专卖局围绕“消费者利益至上”主题,今年“3.15”突出“四个活动”。一是突出“宣传普法”活动。印制烟草专卖法律法规、标语、横幅、真假烟鉴别、防“调包”防抢温馨提示、“12313”热线电话及邮箱等宣传资料;准备各种品牌真假卷烟以便现场辨识对照讲解;组织安排专职人员接受广大消费者法律法规咨询及制作咨询台;协调联系相关单位与媒介,做好“立体”宣传工作。二是突出“以案说法”活动。制作近几年来打假打私成果图片展览板,结合涉烟违法案件实际,挑选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方式增强宣传效果,提高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震慑力。三是突出“市场整治”活动。在“3.15”活动期间,通过与公安、工商、质监等部门开展联合协作执法专项活动,对辖区内重点监管区域场所、重点监管经营户、重点监管环节等进行“地毯式”检查,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切实规范卷烟市场秩序与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四是突出“公开销毁假冒伪劣卷烟”活动。于“3.15”当日,组织对2012年以来查获的假冒伪劣卷烟进行公开销毁,彰显烟草打击涉烟违法活动依法行政的公信力。(石红益)

  日前,湖南临武县烟草专卖局提早规划,精心筹备,着力部署,确保“3·15”消费者维权宣传活动有秩序开展。

  江西

    

  在“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树立责任烟草形象,江西吉安市局提前行动,及早部署“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卷烟打假宣传活动,“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新干县烟草专卖局提早行动,精心筹划,扎实部署“3•15”主题宣传活动。

  相关链接:

  烟草行业大力开展“315”消费者维权保障行动(上)

http://www.tobaccochina.com/business/regie/regie/20133/2013312141354_558490.shtml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