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消费者误买假烟 维权成功赞烟草高效

2013年03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周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给90岁的母亲办大寿,本来是喜上加喜的好事,但是朱先生在寿宴上却遇到了让自己非常尴尬的事情,花了1万多元买的高档烟,没想到,喜烟送出去后,朋友当场之处疑似假烟。“花冤枉钱买了假烟不说,还让亲朋好友以为我故意送假烟,这面子就丢大了!”朱先生觉得名誉受到损失,朱先生愤怒表示要找店老板赔偿。便和朋友前去找老板讨要说法,却遭到店主再三推卸责任,还拒不认账,无奈之下,朱某拨打了12313申诉举报热线向淮安市烟草专卖局进行了投诉,获得了14890元退款。

  2月25日下午2时许,家住洪泽县的朱先生,拿出剩余的20条假冒中华香烟,“花了那么多钱买烟,亲戚朋友还以为我们故意送假烟!脸丢尽了。”

  朱先生说,他母亲在今年2月24日过90岁生日。于2月3日和2月17日,他和朋友在清河区环宇路某商铺购买了33香烟留给母亲办寿宴用,其中就有24条软中华高档香烟。

  “抽一口就知道是假的。”和朱老板同去的朋友说,自己曾经开过烟酒店,有特别的方法能分辨出香烟的真假。随后朱老板和他的朋友到那家名为丫头烟酒便利店去换烟。

  “当时店里有一个五十岁左右的男子和一个二十岁左右的女子,一听我们是来退烟的,他们的脸色就比较难看。”朱老板说,“烟酒专卖店里面都敢卖假烟,这是怎么一回事?”朱老板的一个朋友说,要求商店老板“假一罚十”,并当面赔礼道歉。听说要“假一罚十”,店老板急了,他认为朱老板人是去骗钱的。双方就烟的真假问题争执起来,眼看越闹越僵,朱老板打12313举报电话向烟草局投诉。

  几分钟后,淮安市烟草专卖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环宇路对该商店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店未取得烟草专卖的许可证,并对朱先生购买的问题香烟进行了鉴定,结果24条香烟均为假烟。

  “你看,我说的是假烟吧,烟草局都说是假烟你还不信,赶紧“假一罚十”赔偿,不然我就报警了。”朱先生愤愤不平的说,这时店老板却表现得很不安,她不时地拍打朱先生的手臂说:“没有这个必要,没有这个必要,这些烟也是我从外面加钱购进的,我也是受害者啊。”在执法人员的法律法规教育和劝导下,店老板才说自己没有烟草证,那些假烟是他从市场上拿的,也承认销售假烟,希望“可以私下解决”。

  原来,该烟酒店才开不久,之前申请过烟草证,但是由于条件不符合《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合理化布局管理办法》,也就无法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为谋取利润,店老板从其他渠道购进卷烟销售,因本身缺乏对真假烟鉴别知识的了解,购进的卷烟掺杂了部分假烟。

  烟草局稽查支队于队长表示,该烟酒店无证经营烟草专卖品,且私自收购卷烟的行为,本身就是违法的,卷烟质量更无法保证。同时向该店下达了《烟草专卖局先行登记保存通知书》,依法暂扣所有涉案卷烟。

  经执法人员调解,店主终于同意退款,在执法人员和朱先生同行朋友的见证下,将共计14890元退款一并交给了朱先生。“其实我一开始就只是想让他给我退款的,就是因为他的态度太过分,我才会要他‘假一罚十’的。”朱先生说。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解决,烟草局真是我们消费者的保护神!”围观的群众烟草局执法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烟草局执法人员提醒周围围观的群众,在购买香烟时务必要擦亮眼睛、多个心眼,要再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正规店内购买香烟,同时保存好相关票据,一旦遇到侵权行为或购买到假冒伪劣商品要及时拨打“12313”的投诉热线进行维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