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湖北黄冈团风县局稽查员工林松的故事

2013年01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2年8月,“613”非法经营案经过前期大半年的辛苦工作,终于到了收网阶段。我们在市支队、县局的相关领导带领下,在某市的一家小宾馆与稽查大队的同事们会合了,在那里我见到了稽查大队队长林松。

  此次行动代号“利剑”。

  分工明确 协同紧密

  第二天上午,我们按照统一部署,几组人员定车定位,悄悄部署到疑犯经营场所附近。

  时间慢慢的过去,我们在车里热得不行,对讲机里一点声音都没有,我甚至怀疑它是不是坏了,心里不禁有些烦躁。就在这时,车门打开了,一个满头大汗、脸色黝黑的人钻了进来。

  林队进了车,擦了擦汗,笑着对我们说:“怎么样?急了吧?”我们虽然心里是有些急,但嘴上还是说:“不急!不急!”林队从包里拿出几瓶水递给我们,说:“这个蹲守就是这样,我们在这里可是蹲了一个多月了。你们还可以坐在车里吹空调,我们那可是蹲在马路对面晒太阳啊,嫌疑人一动,我们还得跟着。”

  望着林队黝黑的脸色,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在单位很难遇到大队的同事了。

  “你们先喝点水,根据我们的卷烟,送货的马仔快来了。”他一边观察车外的情况,一边对我们说:“我去其他的车上看看,注意对讲机的情况啊。”发现外面没什么异常,林大队迅速打开车门,又钻入烈日之下。

  就在车门打开的一瞬间,一股热浪扑面而来。

  “马仔出现!行动!行动!”对讲机突然响起,我们犹如被打了一剂兴奋剂,大家纷纷冲向疑犯的经营场所。

  负责摄影的同事早就开启摄像机,录取影像资料。马仔迅速被控制,人赃俱获。

  但在控制疑犯时,却出了意外。

  虽然在昨晚的行动方案中,林队特地安排了两位比较强壮的队员对付身材高大的疑犯,但在今天的控制过程中,疑犯一边暴力抗法,一边叫嚣引起路人围观。不明真相的路人纷纷被吸引过来。

  随行的公安干警想用手铐制服疑犯,然后疑犯相当有力气,右手死扣住警车的顶灯,左腿伸入车下,整个人顶在车门,让你无法将其推入车内。

  如果这么继续僵持下去,疑犯无法带离现场,围观的人群还阻挡了我们稽查车辆的进入,随后清点赃物等后续工作都将无法展开。我们的抓捕行动将陷入被动。

  身材魁梧的林队猛的冲上前去,一声怒吼:“上车!”疑犯惊诧的一下,说时迟那时快,林队已经反扣住疑犯的右手,将其塞入车内。

  随行的警察,发现疑犯拷住的右手一直紧握着,于是责令他松开手,大家一看,原来车顶后面的那个小警灯盖子被他硬生生的掰了下来。

  急中生智 巧取疑犯

  抓捕行动获得了很大的成功,疑犯、马仔落网,当日马仔送货的非法卷烟案值就超过2万元。在市局支队,公安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我又跟随大队展开了对疑犯上下线的抓捕行动中。

  在这一系列的抓捕中,尤其以对张某的排查过程最具挑战。

  由于同名同姓的原因,那天我们在某县白白转了一个上午,大家聚在一个比较凉快的地方商量对策。

  说实话,我们出来的时候掌握的信息非常少,根据疑犯的交易记录,我们获取了一个姓徐的身份证信息,然而疑犯交代是与对方的妻子(张某)交易的,可当时我们连他妻子姓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此次出来的目的就是获取张某的信息。

  大家总结了这两天的摸排情况后,林队沉默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去身份证上的地址看看。林队的意思是去徐某的老家看看,说不定能找出疑犯在城里开店的位置,因为在烟草注册经营许可证也许是老婆,而去银行转账的是老公。

  在确定了排查方向后,我们一打听,好家伙,这个地址在本地居然有4处!除去我们这两天排查的之外,还有3处!

  没办法,我们只有顶着烈日一个村落一个村落的排查。前三个村我们大队用简单易行、合法安全的方式一一排除,为防止为不法分子用于反侦察,这些方法在这里我不能具体陈述,但我不得不佩服这些常年在外办案的同事们,真可谓经验丰富!

  眼看着这最后一个村落我们也走到了头,可依然一无所获。

  我垂头丧气的回到车上,大家情绪也有些低落。林队狠抽了几口烟,说:“不知你们注意没有?村口有张集资榜,上面有很多跟徐某一个辈分的名字,还有一个名字跟徐某类似,不知是不是笔误。”

  附近的一口鱼塘有个村民正在设置“地笼”,一种捕虾的工具。林队双眼一亮,他迅速熄灭了烟头,“你们等等,”他说:“我去问问。”我快速跟了过去。

  “老乡,”林队操着一口广东普通话,向村民咨询徐某的情况。

  “哦,”村民丝毫没有防备,他回答到:“你说他啊,他现在是我们村的大财主了,在城里开了个很大的烟酒店。”

  我听着不禁心头一喜,心想这林队还真有办法。

  林队继续用他的广东普通话打听,说:“我是他以前做生意的伙伴,今天约好了过来钓鱼的,这人生地不熟的,我找不到哪个、哪个什么水库了?”林队装作回忆的样子。

  村民一边忙着下笼子,一边说:“你说的是那个回龙水库吧?”林队连忙应道:“对对对!”

  “他在哪里我也不清楚,你们去二桥桥头的烟酒店找他吧。”

  林队冲我一笑,我早已笑得合不拢嘴。

  很快,我们找到了村民所说的店铺,徐某和其妻子张某丝毫没有觉察一张法网已悄然张开。半个月后,我们在两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成功抓获张某。

  在随后的两个月里,我们在林队的带领下,转战4地,行程千余公里,将“613”大案的涉案人员一一抓捕归案,为“利剑”行动划上了圆满句号。

  正是有着林队这样的专卖执法人员,我们的市场得以净化,“两个利益”得到有力维护。他犹如一把出鞘的利剑,斩掉了危害市场的一个个毒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