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如何服务好新入网的零售客户?

2014年09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晓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新入网客户的服务工作是一项不容忽视的工作,在新客户对烟草行业知识、卷烟销售政策及订购卷烟方式都不了解的情况下,客户经理要有责任心及耐心帮助客户做好指导工作,根据工作经验总结以下服务实施步骤:

  一、根据客户店铺地理位置,客户经理要合理安排新入网客户的访销批次和送货线路,把该客户的信息及时维护到系统中。这是很重要的前期准备工作,是基于了解客户、同时遵循公司流程的前提下做的第一项安排,准备工作的务实完善是后续工作顺利开展的根本。更要注意客户的立场,不能单纯以教条的方式布置工作,应该与客户充分沟通、结合实际情况,尽量与客户分享信息,权衡利弊后做好规划。

  二、做好政策法规和销售策略的辅助指导工作。新客户在看待卷烟销售时,常存在“看别人怎么卖、卖什么”、“想象中应该怎么做”这类固有的简单思维,进而影响其对专业知识和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接受程度,因而更需要客户经理的耐心指导,避免新入网户在以后的销售工作中违反烟草法规和政策。同时,新入网客户大多对卷烟品种和公司销售策略不太熟悉,要指导他们选择适宜销售的品牌和安排好进货计划,以避免出现断档或积压等情况。在销售过程中一些实用的技巧和常识也应该悉心指导。例如卷烟品种、特色、适宜人群、优化陈列等。

  三、辅助客户完成自主订货。卷烟订购是客户自主操作的一项工作,为了避免操作过程中出现失误,对客户的经营活动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在新入网客户的订货操作上,我们要更多的关注和指导。现在入网客户分电话订货和网上订货两种模式。对于电话订货的客户依照价格表上卷烟的品牌、价格及其卷烟规格进行提报,客户经理要在月初第一时间告知客户本月货源分配信息,及促销通知,指导客户在某些品牌出现断货时,要及时选择同价位替代品牌;家中有电脑的客户要及时为客户申报电脑订货,并及时对客户进行网订培训,能够熟练操作,避免客户盲目订货。

  四、对新客户加强售后服务的跟进,对新入网客户在电访中或送货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及时加以提醒与宣传,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通过电话或登门拜访的形式增强与客户进行沟通,以便及时发现客户经营中的问题,给与帮助。

  五、辨别客户的差异性,有针对性的辅助指导。客户经理在与新客户的日常接触中,尽可能通过观察识别不同客户的各自特点、了解客户习惯,有助于把控细节,在解决客户问题时更有针对性,也能够提出更符合客户需求的合理化建议。

  总而言之,对待新入网客户,每一个客户经理都需要要秉着积极、耐心的态度,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真挚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