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广西崇左:推进现代终端建设 我们在行动!

2013年1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何汇、农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广西崇左市烟草公司积极采取措施贯彻落实柳州、上海网建现场会精神,深入学习柳州做法、贵港先进经验,结合辖区实际,加快推进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建设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为建立全市现代终端建设全员参与、上下联动、分工合作、齐抓共管机制,根据区局(公司)的统一部署,崇左市公司积极组织召开“四会”,将现代终端建设思路统一到区公司的思路上来:8月20日,市局(公司)召开关于落实终端建设培训会议精神专题党组会,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出下一阶段现代终端的建设思路;8月23日,市局(公司)召开现代终端建设推进动员会,会议学习了赵同军局长在全区一把手现代终端建设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统一思想,全员参与、加快推进现代终端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8月26日至9月6日,各县局(营销部)严格按照市局(公司)的要求,先后召开了各单位现代终端建设推进会,详细明确实施计划,制定周密措施,规范制度考核,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培训动员会,积极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9月23日,为强化实时监控现代终端建设效率和质量,市公司召开了三季度营销交叉检查工作布置会暨现代终端建设月度推进会。

  二是制定方案,精心部署

  9月份,为加快推进现代终端建设,提升终端价值,发挥终端功能,促进卷烟上水平,结合实际,制定了《崇左市烟草公司关于合力推进现代终端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崇左市烟草公司终端建设推进专项督导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推进工作目标,领导机构,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相应配套的考核办法,统筹督导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现代终端建设工作做到有目标、有计划、有措施、有考核,建立部门协作机制,整合资源,全力推进。

  三、加强督查,确保质量

  为建立多部门协同,全员参与建设终端的机制,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全市现代终端建设工作目标的顺利完成。市公司将机关各科室人员按照挂靠单位的安排原则,成立7个专项督导小组,开展现代终端建设专项督导工作。10月及12月份各督导小组分别对各营销部开展了两次督导检查工作,重点对“终端店面形象”、“信息系统推广”及“两个大培训”工作进行督导,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各营销部,敦促整改,有效保证了现代终端建设工作的效果。

  四、把握关键,攻坚克难

  (一)思想转变。通过《致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客户的一封信》、《崇烟终端动态》、《现代终端建设宣传手册》、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客户培训会等形式,向现代卷烟零售终端客户介绍了“什么是现代终端”、“为什么要建设现代零售终端”、“建设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的好处”、“如何建设现代卷烟零售终端”等等内容,引导零售客户全面认识现代终端,积极参与现代终端建设。并且邀请已经参与现代终端的客户现身说法,消除了其他客户心中的种种顾虑,起到积极的效果。

  (二)硬件打造。从店面形象、卷烟陈列等方面入手,为客户“量身定制”终端提升方案,切实改变零售客户终端现状。通过店面广告清理、墙面粉刷、卷烟陈列维护、非烟商品整理等,使终端客户店面焕然一新。

  (三)软件实力提升。通过一对一集中上机培训以及店内指导的方式,对系统的安装、网上营销、网上订货、销售管理、信息互通等模块的系统学习,进一步推广现代零售终端信息平台的使用,让零售户会用、想用、愿意用,切实体会到现代终端的好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