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浅谈卷烟市场信息采集的重要性

2012年08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郎云龙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随着国家局“532”“461”重点知名品牌战略发展规划和行业“卷烟上水平”工作发展的要求,行业对信息采集的要求越来越高,卷烟市场信息传递的快慢和准确与否时常影响到卷烟营销方案的制定。市场信息反映了一个商品在市场上的价值和销售情况,一般通过语言、文字、数据等表现和传递,最常见的就是一种商品在市场上的价格。卷烟市场价格的瞬息万变带给商业企业更多的思维与视角,价格的波动可以反映出某个卷烟品牌在市场上的供求情况。收集系列的卷烟市场信息可以使企业更准更快地了解市场,方便透彻分析卷烟市场走势,更好地把握价格变化趋势,因此,做好信息采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 

  卷烟市场信息采集即通过各种途径对相关信息进行搜索、归纳、整理并最终形成所需有效信息的过程。做好信息采集工作,可以让商业企业对卷烟市场货源的投放更为精准,同时为零售户提供有针对性的销售技巧,提升客户盈利水平,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对于宣传促销方案、品牌培育方案的制定也有着重要的意义。怎样才能更好地采集市场信息,提高市场预测准确率,完善市场运作机制呢? 

  卷烟信息采集工作主要有三个特性。首先,不能盲目地收集各种信息,应当有针对性有选择地进行收集。现在卷烟规格众多,并非每个规格的卷烟信息都需收集,而是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比如某些重点品牌、精准营销品牌、新品牌等是我们重点研究的对象,所以收集这些品牌的信息更有参考作用。其次,应当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如今网络世界如此发达,要获得信息是非常容易的,可是信息的真实性需要去辨别,不能做“墙头草”盲目相信所有信息。这里,信息的来源显得尤为重要,作为信息的传递者应该对自己收集来的信息负责,确保信息的可靠性。再者,信息具有时效性。在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信息的功能、作用、效益都是瞬息万变,刚过去一分钟的信息在此刻可能已经成为旧的、无用的信息,所以保证信息的“新鲜度”也是至关重要的。 

  总而言之,卷烟市场信息采集工作需要商业企业用心去对待,而不是简单地复制粘贴。卷烟市场信息是为各级领导决策、为企业制定营销策略而服务的,只有做好了卷烟市场信息采集工作,才能及时调控卷烟市场价格走势,掌握市场卷烟动态,提高市场运作能力,为行业科学组织、精准投放货源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稳步实现精准营销,从而提升卷烟零售客户的满意度,持续推进“卷烟上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