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苑红军:不吃客户饭的人

2013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董胜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廉政”一词最早出现在《晏子春秋·问下四》:廉政而长久,其行何也?其反义词为“腐败”。现在所说的“廉政”主要指政府工作人员在履行其职能时不以权谋私,办事公正廉洁。

  作为烟草商业企业的客户经理是营销队伍中的一线人员是架起联络公司和零售客户的“桥梁”和“纽带”;是烟草企业形象的“代言人”;是卷烟经营的“执行者、监督者、培育者”。其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司的形象,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维护“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让廉洁的光芒照亮前行的方向,需要在平时的工作中严于律己、洁身自好。

  客户经理苑红军所负责的县城片区内有一对夫妇,老公叫李忠利,妻子叫商延华,在滨州市阳信县县城幸福四路南端开店已有八年了,由于诚信经营加上店铺的地理位置又在主要街道和居民区附近,所以店铺生意经营的有滋有味。一天早上班后苑经理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李老板的电话:“苑经理吗,中午能到我店里来一趟吗,我有点事要麻烦你,电话里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你就中午来我店里一趟吧。”客户的事就是大事,当时苑经理也没有多想,就爽快的答应了,放下电话苑经理心想会不会是“网上订货系统又上不去了”或者“是有别的事情和我商量”。

  忙完其他应急事情,快到中午时,苑经理如约来到了李老板店中,李老板一见苑经理来了热情地说:“苑经理,里面请,快来坐,先喝杯茶。”

  “老李,有什么事,不会是电脑又出问题了吧?”苑经理爽直地笑着说。

  “哪有,是这样的,我们认识也有好几年了,平时我店里有什么大事小节的总是麻烦你,不管是电子结算、网上订货、终端建设,还是电脑维修,还有在经营上的支招、帮助,重点卷烟品牌的培育策略和销售技巧及卷烟文化营销知识等等吧,你都在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支持我,才使我的店铺生意红火。”老李摸着自己的头皮不好意思地说。

  “我和你嫂子经常在茶余饭后夸赞你,我店铺的经营,多亏了苑经理的精心指导,咱老俩口子倒啥时候也不能忘了苑经理,是苑经理叫咱俩的脑袋开了窍,生活变了样”。

  “为了感谢你,我精心准备了几个硬货(硬货在当地是土语,是说在喝酒时的菜肴,是指有熟货:驴肉、牛肉、猪肚、羊肚、猪大肠、猪心等)下酒菜,咱兄弟俩好好地喝上几杯,我这里还有陈年的好酒呢!”李老板高兴地说。  

  “哎,愿不得你不在电话里讲,原来是‘骗’我来喝酒吃饭啊,我还以为你有什么事情哩,老李,你这不是让我犯错误吗?公司有规定不能在客户家中吃饭,更不能喝酒。”苑经理严肃的说。  

  “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又不是请你去什么大酒店、大酒楼,这和在家中有什么两样呢,你是不是不把我当朋友看啊!”李老板嘿嘿的说。  

  这时,苑经理郑重且耐心地说,你老俩口子的心意我领了,但这饭不能吃,酒更不喝,我们公司是有纪律规定的,只要你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按照烟草部门的规章和业务流程办事,我对其他零售客户也是这样指导经营的,你不要过意不去,帮助引导各位卷烟零售客户“简单卖烟,快乐赚钱”使我们烟草人的责任。

  “老李啊,好朋友不在这顿饭上,你就别让我为难了,你的真情实意我理解。如果你在经营上有什么难事或解不开的事,随时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会跟往常一样,可不要像今天这样‘钓’我吆?”老李见我执意要走也就不勉强了。

  现在按照周期到老李店里去拜访时,只要他老婆在,老李就会开玩笑地对他老婆说:“不吃客户饭的人来了。”

  古人语“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虽然老李请吃饭的意图可能纯属好意,想表示一下自己的感谢之情,也是对我服务工作的一种认可,但是在这廉洁自爱的十字路口,要认定好方向,不然的话会偏离轨道。

  俗语说得好“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就让我们做朵洁身自爱的“莲花”,为维护烟草行业“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烟草人始终把为零售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流通企业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零售户服务,我们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