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突出“五个强化” 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2013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小锋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家局姜成康局长在2013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上要求,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推动行业改革和发展,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作为处于基层的商业企业,就是要以深入贯彻落实行业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行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行业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紧密联系生产经营管理实际,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再求新突破,为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再聚新能量、再做新贡献。

  一、强化市场建设,提升卷烟营销水平

  要以规范卷烟经营为前提,把品牌培育和优质服务作为突出重点,促进卷烟营销工作健康发展。第一,做到均衡销售。要遵循市场规律,坚持需求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稍紧平衡,坚持量随价走,科学分配和落实季度、月度销售计划,加强市场信息研判和宏观调控,合理把握货源投放节奏,确保卷烟均衡销售,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第二,培育重点品牌。要围绕“532”、“461”品牌发展规划,突出“双15”重点品牌培育和低焦油品牌销售,加强调控引导,加大品牌整合,促进名优品牌持续发展。要准确把握市场消费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营销策略,深入推进协同营销、精准营销、网络营销,强化消费引导,保证货源供给,实现卷烟销售结构优化提升。第三,提供优质服务。要坚持把优质服务客户作为重中之重,按照“发展同向、工作同心、服务同步、利益同体”要求,不断完善服务营销措施,积极推进按客户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内涵,提高客户经营水平和盈利能力。把加强零售终端建设作为提升网建水平的重要任务,科学规划,全面推进,为“卷烟上水平”奠定坚实的市场基础。

  二、强化市场治理,提升专卖管理水平

  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思想,持续开展市场治理和打假破网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第一,强化日常监管。要充分发挥12313举报电话作用,加大无证经营、非法运输、利用互联网非法经营专项整治力度,强化高档卷烟市场、农村市场、节日市场的日常监管。突出抓好客户分类动态管理和自律工作,增强监督管理的科学性和针对性,确保市场持续净化和稳定。第二,深化打假破网。要继续以“打源头、破网络、抓主犯”为重点,加强与公、检、法及毗邻地区烟草部门的联合协作,突出抓好与交通联合查处运输物流环节卷烟网络案件,抓好市场查获违法卷烟的追根求源,增强案件经营意识,提高综合办案能力,确保破获一批制假售价的大案要案。第三,推进依法行政。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进文明执法、规范执法、高效执法,实现行政执法零投诉、零败诉。认真实施“六五”普法规划,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重大经济合同法律审核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工作,切实维护好企业利益。

  三、强化内部监督,提升严格规范水平

  严格规范是巩固和完善烟草专卖体制,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按照国家局“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强化严格规范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生命线”的认识,切实抓好制度落实和内部监督,努力提升规范工作水平。第一,深入推进“两项工作”。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和决策行为。要建立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动态监控,确保广大干部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认真落实行业招标采购管理规定、“三项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等有关要求,明确责任,规范流程,强化监管,严格问责,确保各项工作更加严格规范。第二,扎实开展专卖内管。要严格落实《专卖管理监督工作规范实施细则》,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充分利用专卖信息平台,强化对卷烟经营重点环节和全过程的日常监管,促进内管工作过程化、常态化、规范化,不断提升内部监管水平。要实施“一案双查”制度,凡是发生不规范问题的,不仅要追究经营部门的责任,而且还要追究内管部门的责任。第三认真开展审计监督。扎实整改审计自查和复查中发现的问题,健全内控制度,完善档案资料,巩固全面审计自查成果。进一步拓宽审计监督领域,加强对工程投资、物资采购、宣传促销项目的全过程跟踪审计,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

  四、强化基础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在新的起点上向更高目标迈进,必须打牢工作基础。没有坚实的基础做铺垫、做保障,就不能很好地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形势和步伐。要认真贯彻落实“重心下移、着眼基层、突出服务、加强基础”的方针,着力提高企业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第一,切实加强财务管理。要完善成本费用定额标准体系,细化成本费用项目,规范经营性支出,严控非经营性支出,保证各项费用不突破上年水平。坚持归口管理和分级管理制度,全面提高预算编制和执行水平,不断提升预算执行率。强化资金管理,开展资金安全风险防控调查,严格落实资金安全监管办法,切实管好用好资金。认真落实国有资产管理制度,规范国有资产产权和资产处置管理,提高资产运行效益,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增值。第二,切实加强基础管理。深入开展对标工作,突出重点,完善体系,深入分析,制定措施,切实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积极推进贯标工作,加强体系运行评价,拉高标杆,持续改进,推进管理工作的标准化、制度化、科学化。以质量管理体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体系运行评价,提升体系运行质量。加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和运行维护,增强信息化服务和技术保障能力。第三,切实加强安全管理。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突出抓好思想认识提高、安全责任机制、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部位监控、基础设施建设和规章制度措施的落实,扎实推进安全“标准化、信息化、文化”建设,切实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五、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

  第一,全面提高员工素质。继续深入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大力弘扬“四要”作风,大兴学习之风和实干之风,带头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动各项工作。第二,不断深化文化建设。要严格落实《烟草行业行为规范》,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进以“四进”为重点的“两个至上”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职业道德建设,不断提升企业文化的渗透力和影响力。要深化“235”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全体干部职工入脑入心、自觉践行。要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形成共同的价值追求、浓厚的干事氛围、和谐的发展局面。第三,加强反腐倡廉建设。认真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力度,不断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开展“两抓两促”作风建设活动,加强对改进工作作风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严肃查处违规违纪案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的方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培养良好习惯,真正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行业蔚然成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