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品牌宣传不要忽视“身边人”

2012年12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常规品牌宣传中,烟草品牌宣传往往指向性比较强,往往强调直接销售卷烟的组织和个人,而忽略了烟草营销中最为直接主动的“身边人”。身边人一般涵盖家人、亲戚、朋友、同学、原来单位的同事、相识故旧等等。笔者以为,在烟草品牌宣传中,一定莫忘“身边人”,从身边人开始,做好身边人的工作,一定会有好的收效。

  一是认真梳理摸排“身边人”。

  每个人都身处一定的人际关系圈中。以“我”为中心,认真梳理、摸排“身边人”的社会关系和人际圈现状,制作图表或者联络名册;切实关注“身边人”家庭和人际关系圈的可以预见的消费量和现实需要,制作表册,以备品牌宣传之需。

  二是全心启动发动“身边人”。

  把“身边人”聚拢起来后,就要寻求品牌宣传的实效了。积极发动和鼓舞“身边人”认识品牌、熟悉品牌、运用品牌等等,在向更多的“身边人”推介之前真正掌握品牌知识。可以充分利用家庭聚会、亲朋友谊联谊、同学相见等场合,不遗余力,大张旗鼓开展宣传品牌活动,同时注意运用品牌宣传技巧,见缝插针,以小见大,把品牌宣传出去,把信誉树立起来,把品牌忠诚度、美誉度推向一个更高台阶。

  三是注重情感联系“身边人”。

  “身边人”一般都是熟悉的人,沾亲带故的人。在这些人际关系圈中,必须注重联络,充分运用“情”、“意”、“谊”等等,不断深化和加强建设情感纽带,建立起“全天候”的关系群落。发起聚会,外出游玩,看望亲朋,兴趣联谊等等,都可以成为聚焦品牌的“主战场”和“聚光圈”。有时候,往往一句问候的话,一封简短的邮件和家信,一个节假日的关心,都可以幻化出现实生产力,促成品牌宣传的成功运用。

  四是切实规范优化“身边人”。

  经过铺垫、宣传渗透和多次重复的立体情感催生和培育后,还要适当在一定的场合和联络中间透露和表达某种意愿,把联系的多少、品牌宣传的重点加以优化提升,真正发挥“身边人”中间那些充分宣传并且发挥效用的人身上,加以固化,形成真实长期的可靠的品牌宣传效应。

  品牌宣传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但请一定莫忘“身边人”。在烟草品牌宣传的过程中,我们有既成之策,但没有既有战术,多策并举,真正把“身边人”带动和发动起来,是一定会产生聚合化的真实生产力的途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