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让品牌插上翱翔的翅膀

2014年10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陆建辉、陈瑞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以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始终把品牌培育工作作为第一要务,将为培育知名品牌建功立业活动延伸至一线,扩展到终端,营造了良好的品牌成长市场环境,并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优秀事例,为品牌的持续培育和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扮靓终端展形象 如何才能让消费者方便地看得到知名品牌,认得出知名品牌,买得到知名品牌,那就必须使知名品牌及时上柜出样,保证知名品牌的上柜率,提升零售终端的品牌展示效果,通州烟草一线营销人员也为此集思广益,各施才能,以精细化服务,扮靓零售终端。为了使卷烟商品达到明码标价、价格醒目的效果,客户经理钱耀兵用一只废弃的礼品铁盒,将目前在销品牌的标价签,按价格高低,整齐划一地摆放其中,在指导好客户进行品牌上柜展示后,注意观察价格标签是否齐全,有无破损或褪色,如果发现就及时补上或予以更换。小小铁盒随身带,方便工作见成效,通过钱耀兵的引导、督促和调整,终端品牌展示的视觉效果有了大幅提升,统一、规范、有序的品牌陈列,为培育知名品牌奠定了市场基础,“礼品盒”也慢慢成为了客户经理们良好的工作伙伴。

  以点带面促发展 通州烟草在知名品牌培育中,始终坚持以中心带动周边,以城镇带动乡村,以“标准店”和在建的功能终端带动普通客户,做到以点带面,良性辐射。位于通州川港镇的志浩市场,是全国最大、国际知名的家用纺织品面料专业市场,经营户有四千多,来自五湖四海。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庞大的流动人口,为品牌培育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客户经理张伟牢牢抓住区位优势,选取能支持、配合烟草公司工作,对新品有兴趣,有一定经济实力的零售户,作为品牌培育的目标客户,加大对重点品牌的宣传推荐力度,并采取驻店营销、现场指导等方式,增进与零售户之间的感情,提高零售客户主动参与品牌培育的积极性,深挖市场潜力,带动周边客户共同提高知名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志浩市场也由此成了新品培育、高端品牌、低焦卷烟健康成长的沃土。

  用情服务赢市场 品牌培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只有坚持以合理的工作流程,扎实的理论基础做后盾,才能取得品牌培育工作的胜利。每当一个新品即将投放市场时,客户经理总会在第一时间收集有关产品的品质特征、工艺特色、文化内涵、商品卖点等信息,客户经理肖曹军尽管不抽烟,但其口袋里往往会装上一包新品烟走访市场,通过与客户间近距离的沟通和实物展示,提高客户对新品的知晓度。为了及时掌握市场动态,共同分享品牌培育心得,肖经理还组建了一个零售客户QQ群,与零售户间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平台,并利用自行开发的“卷烟社会库存分析应用系统”,对知名品牌的社会库存、价格执行、销售走势等信息进行收集、分析,增强零售客户的销售信心,提高品牌成长的掌控能力。通州烟草客户经理通过提供品牌培育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为知名品牌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空间。

  通州分公司在培育知名品牌中结出了丰硕成果,多彩贵烟也享誉通州市场,通州烟草也成为了全国第一家该品牌单规格销售破千箱的县级单位。一个个品牌培育的精彩故事,如同为品牌插上了翱翔的翅膀,为品牌形象提供了立体的、丰富的注解,使品牌在人们的心中“活”起来,鲜活地展现了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陆建辉 陈瑞生

  邮编:22630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