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夏日低焦品牌培育之我见

2014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徐呈桂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潜意识中炎炎夏日是一年卷烟销售较淡的季节,作为客户经理如何在这个季节创造良机,做好品牌培育,确保卷烟销量不下降或下降的百分点降到最低,还需依靠“天时、地利、人和”。下面笔者以低焦油品牌培育为例浅谈下如何在履行第一要务中利用好这三点。

  顺“市”而为承“天时”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重视,低焦油品牌卷烟在发展中越来越占重要角色。时下正处在炎热的夏季,由于气候以及身体因素,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中、青年消费者会尝试一些低焦油品牌。我们平时在市场上走访也时常听到有零售客户询问南京(硬雨花石) 、南京(硬十二钗烤烟) 、南京(硬十二钗薄荷)、云烟(硬WIN) 等等。这是低焦油品牌培育所需的“天时”。作为客户经理在走访客户前,首先要将辖区人口流动量大的商圈作为推荐对象,并选择销售能力强、配合程度高的客户作为销售低焦油品牌的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好市场的辐射和导向作用,不断提升低焦油品牌在辖区内的市场覆盖率。

  因“市”利导用“地利”

  品牌培育的关键成员是零售客户。要想做好低焦油品牌培育,我们和零售客户之间的配合很重要,无论从低焦油品牌陈列上柜还是重点宣传推广都必须要下一定的功夫。以辖区“标准店”“功能店”为主要载体,比如在卷烟柜台或立柜显眼位置,增加低焦油卷烟品牌的出样陈列面积及数量,让消费者进店后的第一眼就能看到,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不断提升低焦油卷烟各规格品牌的知名度和关注度。

  乘“市”而上造“人和”

  “人和”就是通过零售客户平时所做出的点点滴滴细微的服务赢得消费者给予的好感。作为卷烟品牌培育的第一责任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积极配合零售客户多向消费者推荐宣传“高香气、低焦油、低危害”卷烟是烟草行业发展的方向,促使消费者逐步从“尝试购买”心理转变为“主动购买”行为,让消费者树立一种健康消费观念,最终成为低焦油品牌忠实的消费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