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唱好三个“升调”提升节日服务满意度

2014年01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客户经理服务客户的宗旨就是提升客户经营水平,以客户的满意来实现企业的销售目标。然而,时下由于进入春节销售旺季,我们客户经理的工作相对于平时来说也进入一个繁忙的工作时期。客户经理除了每天必须冒着严寒走访客户外,还会收到客户的各种服务“骚扰”电话,有时甚至在下班以后,都会有客户打来服务需求电话,这就要求我们的客户经理要克服烦燥的情绪,唱好三个服务“升调”,用真诚、热情而又周到的服务与客户一起度过紧张繁忙的销售旺季,提高客户满意度,践行好“与客户共创成功”的服务理念,实现卷烟销售“开门红”。

  一是要唱好心态升调,提高服务的热情度。由于目前正处于一年中最旺的销售季节,加之天气的寒冷,面对繁重的销售任务和繁忙的客户服务工作,少数客户经理的心态也变得低沉而浮躁起来,因而表现在工作中,就会出现服务态度冷漠,服务热情下降,有的甚至会现消极怠工的现象,这无疑会给我们的客户服务满意度大打折扣,给我们的销售带来影响。因此,笔者在此提醒广大的客户服务人员,越是在工作繁忙的季节,越是要唱好心态升调,提升工作的热情和激情,因为只有带着热情和激情上岗,我们才能以“标准高、节奏快、状态好”的要求投入客户服务工作。那么,如何唱好心态升调呢?

  首先,要提升责任意识,把工作当作一种责任。通过分析,笔者认为,在销售旺季客户经理之所以会出现心态烦躁的现象,一方面是由于工作压力的增大,另一方面,就工作责任意识缺乏的表现,认为客户销售水平的好差是客户自己的事,与自己无关。尤其是一些客户经理面对下班后客户服务需求时,会十分厌烦,态度好点的,会委婉拒绝,态度不好的就会直接拒绝客户的服务需求,其结果可想而知,会弄得客户十分不满。针对这种现象,笔者认为,要想提升客户服务的满意度,就必须增强责任意识,只有责任意识增强了,我们才能真正从内心把为客户服务作为一种责任,把客户的满意作为一种追求,才不会对客户的服务需求产生厌烦心理。

  其次,要注意心态调节。由于人的精力有限,在面对高强度工作时,难免会心生浮躁。这就要求我们学会心理调节,通过心理调节来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状态好了,也就自然会平和地面对困难和矛盾了。尤其是在遇到一些胡搅蛮缠的客户时,就能保持心理克制,不与客户争执,就能耐心细致地为客户做好各种宣传解释服务工作。

  再次,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对于我们每一个工作人员来说,加强锻炼,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是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前提基础。当前正值冬季,天气干燥而寒冷,对于我们每天出行在外的客户经理来说,尤其要注意防寒保暖,加强身体锻炼,必要时还可增强营养补给,这样,体力充沛了,精神状态也会自然饱满有力,为客户服务时也就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二是要唱好服务升调,提高服务的满意度。对于我们客户经理来说,服务是永恒的主题。在销售旺季,我除了要开展日常标准化、规范化的服务之外,还要唱好服务升调,就是要为客户多提供一些精细化、超值化的服务。所谓精细化的服务,就是在走访服务时,要多从细节上关心关注客户的销售,既要关心客户的销量情况,又要帮助客户加强各品牌销售数据分析,提高他们的经营收益,同时还要多提醒他们在旺季销售期间,特别要注意加强防盗、防抢、防调包等细节问题。所谓超值化服务,就是要多关注客户销售以外的事项,力所能及地帮助客户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难题。比如说:对于一些老弱病残客户,既要帮助他们做好柜台的整理出样,货源的及时订购,以及提醒他们一些卷烟经营中的注意事项外,还要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的详细情况,给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必要时给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上的困难问题,让每个零售户都能过一个吉祥、欢乐的春节。在此基础上,要保持手机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确保客户遇到问题时,能随时联系上我们。

  三是要唱好安全升调,提高服务的安全性。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客户经理每天奔波于各个卷烟零售户之间,每天的行程都在几十公里。春节销售旺季,一定要把安全放在头等位置,哪怕工作再忙,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每天出行前要加强车辆性能的检查,骑摩托车、电动车的一定要注意戴好安全头盔,行车过程中,要注意保持精力集中,不超速行车,更不开疲劳车。尤其是在遇到客户有急事时,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切不可把安全置于脑后,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全方位地思考好解决问题的办法,尤其是在面对客户的无理要求时,如果不在自己职责许可范围内的事,千万不能私作主张,违规操作,一定要注意加强请示汇报,同时还要科学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既要保证客户的满意,又不能违反企业管理制度。

  总之,客户经理节日期间的工作可以说是任务重、责任大,我们唯有始终把客户满意作为我们的服务追求和根本任务,不断升华服务理念,唱好服务“升调”,才能克服一切矛盾和困难,加大服务的标准和力度,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