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访销数据在市场分析中的运用

2013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莫思博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市场信息来源是多方面的,市场调研、客户经理市场拜访信息反馈等,由于访销数据是市场需求的反馈,直接利用访销数据进行市场分析,是一种经济、简捷、有效的方法,甚至起到市场“晴雨表”的作用。台江县分公司在品牌培育建功立业活动中,利用访销数据分析,提高市场应对能力,提出货源投放合理性建议,指导销售、引导消费,促进了卷烟销售和重点品牌成长。

  一、利用总量变动掌握市场容量变化。利用访销数据的变化,了解市场变化情况,当数据出现较大变化时,了解数据变化的原因。当订购增多时,了解是突出性需求还是市场趋势,是突发性需求,了解需求周期,并向营销提出合理货源投放建议,并指导客户在存量货源上做好销售;是趋势性增减的,进一步了解原因和规模,以便做出合理的营销策略。同时还要进一步分析是哪个、哪类、哪个路阶商圈的客户销量发生变化,进一步明确变化原因。

  二、利用需求与订购的差距,了解货源满足程度。需求量与实际订单的差距分析,有利于了解货源满足程度,便于进一步采取合理的投放货源。当需求过多的大于订单,要考虑适当增加货源,是结构性缺货是要注重培育替代品牌;是计划性缺货要着重宣传解释,缓解客户不满。当需求与订单基本一致时,要结合市场了解,分析是否投放量过大、社会库存偏大、零售价格偏低,进一步采取投放措施。

  三、利用品牌需求信息,了解市场商机。客户订购卷烟,主要依据历史经验,对一些新品牌呈观望态度,如果需求信息显示有市场不常销的品牌需求,基本上是消费者需求反溯传导给客户的结果。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和跟踪,分析是存量客户需求发生变化,还是增量客户产生的新需求。对存量客户的需求变化,要分析是原品牌质量方面的原因,还是消费升级;对一些常销品牌,如果订购量发生较大量的减少,是否有市场净化方面的原因;如果是小品牌,分析是消费转移,还是消费者发生流失。

  总之,访销数据不是简单的需求与满足的关系,隐藏着很多市场信息,只要有心为之,定能发现数字后面的东西,为做精做细市场打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