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销售淡季如何提升销售量

2013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惠加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销售也如其他行业一样,有淡旺季区分,那么,在销售淡季时,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提升卷烟销售量呢?在这里,笔者提出自己的三点看法:

  一、加大星级评测宣传 提升客户星级

  为什么要在销售淡季时还要加大星级评测的宣传呢?这是因为目前公司的货源策略都是按照星级来进行有效货源的投放的,那么,为了能拿到更多的有效货源,客户就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星级,在提升星级的过程中,一来客户为了达到星级测评的标准,他们就需要订购更多平时销售不是非常畅销的省外烟,这样就可以提升卷烟销售量。二来,当客户星级提升到一定高度时,如提升到五星级后,那么客户可以拿到的有效货源就会比较多,客户可以选择的卷烟也会随着增多,这样,客户的卷烟订购量自然也会随之增加,这样整体的市场销售量自然也会随着增长。

  二、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的引导培育新品牌

  培育新品牌,这个是一个已经说了很多年很久远很没新意的话题了,可是,我们要提升卷烟销售量的话,还是离不开它。为什么呢?因为,按照目前的货源投放策略来看,比较畅销的省产烟大部分都收到了货源供应不足的限制,特别是去年投放量较多的白狼、古田狼等几个省内品牌今年的投放量同比去年更是大幅削减,在这样的情况下,在目前这些比较畅销的品牌肯定无法增加投放量的情况下,我们要增加销售量的话,就只能从引导客户转而订购新品牌方面入手了。但是,我们要引导客户进行新品牌订购的话,也不能太操之过急,而是应该有步骤有计划的进行引导上柜。如果你像以前一样,一个月内哗啦啦的好几个新品牌一起上柜的话,那么有的零售户也许会拿其中一两种,但是,也许过后就不会再拿了,为什么呢?因为新品牌太多了,同时上柜的话,要专注推销哪种品牌呢?这对客户来讲是个比较困难的选择,再说了,一心无法两用,即使客户很想几种新品牌都专心致志的去推销,但是总是会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吧。所以,如果我们能对各种新品牌进行分开来进行上柜的话,如一个月内有目的的上柜一两种品牌,而且是按照事先就分好的上柜目标来进行有目标上柜的话,那么客户就不会感觉上柜压力很重,他们也会比较有精力来集中于该新品的上柜,这样他们的推荐成功率肯定会比较高的。只要新品牌能引导上柜成功,市场接受了,销售量自然就会上去,这样自然就可以达到提升卷烟销售量的目的了。

  三、深挖客户潜力,多发展高端客户

  现在公司有根据客户的销售情况及配合程度来进行客户定位,然后在货源投放上会对高端客户群体有所倾斜,意思就是说,高端客户每周能拿到的有效货源会比一般的高星客户多,特别是省内烟方面,倾斜力度也会比较大。另一方面,客户如果是高端客户的话,为了保住高端客户,他们也需要每月订购一定量的中高档卷烟和一定的品种数来维持。这样,两方面集合过来的话,自然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卷烟销售量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