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浅谈卷烟销售技巧理论的实际应用

2012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彭炜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今年的驻店助销活动中,客户经理在客户店中进行驻店助销活动中不仅帮助客户销售卷烟,同时也让客户经理在帮助客户站店的过程中能将销售技巧的理论在实际中的运用。 

  在给消费者推介的过程中,许多销售技巧都可以简单的进行使用,当然这也是根据实际情况来使用的。例如:

  "二选一"技巧:这个技巧一般对老客户使用无效,对于路过的或者是对某种品牌无特殊偏好的顾客,当顾客对店家推荐的产品发生兴趣却又犹豫不决时可采取“诱敌深入”法:你是要福道狼还是通运狼?是要纯雅狼还是纯典狼,都是低焦的。此种"二选其一"的问话技巧,只要客户选即其一,其实就是你在促他拿主意,下决心购买。将他的选择范围减少,让其没有多种选择而举棋不定的选择困难。 

  帮助客户选购:有很少的一部分客户心里中有微弱的购买想法,但是也不愿意立即买,他总要挑挑拣拣,在卷烟品牌、规格、等一些问题上打转。或许因为价格原因,或许因为对新烟没有信任感。这时,客户经理就应该不厌其烦地热情地介绍对其做引导,让其减少“风险”感,让其在轻松的状态下购买卷烟。 

  利用"怕买不到"心理:人们常有一种越是得不到、买不到的东西,就越想得到它、买到它的心理状态。客户经理在帮助客户驻店促销的时候可以采用一些语句对消费者说:我今天在这里驻店的时候,有赠送一个打火机。或者是只有今天有特别活动。等类似的语句进行加强这是“特别”优惠的语言暗示促进。 

  建议消费者尝试:部分消费者在选择卷烟购买前,有的时候对这个牌号没有信心和信任度时,诚恳建议对方可以买一包尝试品吸。可以说类似的话:同样的价钱(或者是加减几元),就可以试一下另外一个牌子,好抽,以后你也可以多一种烟抽,不好抽,那就分人抽,以后不买就是。又不会损失什么,反正你都要买烟抽。客户经理可以将这类降低消费者购买“风险”的话语对消费者进行传达,打消他的疑虑,他就会进行尝试。或者他对客户经理不信任的话,就教导客户进行这样说,对于熟悉的人的建议,总是更加有效。这种方法和技巧也有助客户提高其推荐新品的能力。 

  反问式促成订单:在帮客户驻店助销的销售当中,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消费者询问:"有XX烟吗?"此时,客户经理最好不要直接回答“没有”。因为那样许多客户会扭头就走,完全没有再次推荐的机会。而要反问道:"不好意思!这个刚卖完,不过我们还有其他口感差不多的,你要不要试一下”? 不管后面客户或者客户经理给消费者推荐的是否能让其满意,至少比扭头就走多了一份销售机会。至少有一部分客户会接受你的推荐,改买其他烟。

  欲擒故纵:也有较少的一部分消费者性格优柔寡断,虽然对产品有兴趣,可是拖拖拉拉,迟迟下不了决心。这时,就可以对其说:您慢慢看,看好跟我说,我给您拿,将其先晾一边,对这样的客户如果太“热情”,反而对其会造成一种“压迫”。他挑选好后就会较快的完成购买交易。

  虽然说烟草销售是专卖体制的产品,但是客户与客户之间也存在着一点竞争的味道。是否会销售卷烟,卷烟生意是否会好,也关系到客户的收入问题。客户经理的工作职责和对客户而言的“价值”就是在接触的过程中给其带去帮助。这样才能够让客户“相信”客户经理以及信任烟草公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