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品牌营销 > 正文

如何做好卷烟品牌培育工作

2012年11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吴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上水平”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行业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卷烟上水平的核心是品牌上水平。卷烟品牌,尤其是重点卷烟品牌的培育工作是客户经理的重要职责。在国家局“532”、“461”的品牌战略部署下,品牌培育工作更是成为营销工作的着力点。 

  一、品牌培育现状

  1、卷烟品牌培育的前期工作准备不充分,对客户销售、商圈分析不准确,目标客户群选点不合理。

  2、零售客户对新品牌的推介能力差。销售能力强的客户对品牌推介能力强,会主动向消费者推介新品牌,销售能力一般客户对新品牌推介能力不强,对新品牌上柜有抵触情绪。

  3、客户经理对培育的品牌未及时做好维护工作和销售跟踪服务。

  4、农村市场零售户观念陈旧:认为消费者对某一固定品牌的偏好,轻易是不会改变的。

  二、解决措施

  1、做好品牌培育的选点工作。

  首先分析该档次卷烟在辖区市场销售情况,选取该档次卷烟中销售能力强,客户人流量较多,卷烟出样好,整体形象好的店面,宣传能力较好的客户代表做为新品牌推介定点户,对其进行推荐引导,积极参与推荐。

  2、积极做好品牌宣传。

  提炼新品牌卷烟的卖点,积极介绍宣传新品牌的吸味特点、品牌文化、卖点。把新品卷烟的卖点与客户的需求和消费者需求结合起来,提高客户推介新品牌的积极性,从而提高他们的经营利润。适当在人流量大的地方免费发放品吸烟,进行消费引导。

  3、加强客户终端培训,增强客户培育信心。

  与零售客户建立“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型客我关系,要建立品牌培育共同体,让卷烟零售户认识到他们和烟草都是依靠卖烟来获得利润,培训客户如何推介培育的卷烟,对相对固定的消费者,卷烟零售户知道该消费者吸食什么价位的卷烟,主动告诉消费者一个新品牌卷烟的内在品质,把消费者的注意力引导该品牌。对流动的消费者,要积极询问消费者吸食的价位,以及经常吸食的品牌,并引导消费者购买现在我们培育的品牌,使消费者接受。

  4、突出重点,生动化陈列。

  要把培育的卷烟陈列放在烟柜的中心位置,消费者最容易注意到的地方,而且要条、包陈列,给消费者以视觉的冲击。在陈列过程中种类要尽量齐全,要尽量保证把同等价格卷烟商品能集中陈列在一起,这样能让顾客在购买卷烟时有更大的选择余地,在陈列上也能体现整齐、美观的效果。 

  5、做好培育品牌的销售跟踪和市场跟踪工作。

  加强与客户沟通。积极向零售户了解新品牌的包装、吸味、价格、消费者接受程度,记录市场走访情况。了解客户的新品牌动销存情况,提高该品牌的动销率,帮助客户做好库存的预警机制,做到对库存的科学管理,避免出现滞销的现象。对销售不好的零售户要认真跟他分析当前该品牌销售存在问题及时解决并耐心的引导,提高他们推介品牌的积极性。

  一言以蔽之,卷烟品牌培育工作任重而道远,要做的工作还很多,我们惟有扎扎实实工作,不断拓展工作思路,锐意创新,大胆探索,勇于实践,认真总结,我们的卷烟品牌培育工作才会有新起色、新突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