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突出“五点”建设 推进精益物流工作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许祥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2年11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行业开展精益物流工作印发了《指导意见》。为更好地推动《指导意见》各项要求的落实,高质量地推进精益物流,努力实现企业物流向行业物流、行业物流向供应链物流的转变和提升,各省局都先后下发精益物流实施方案,各市局(公司)都各自紧紧围绕方案要求,以开展精化流程、精确核算、精准运营、精到服务、精细管理五个方面建设为抓手,推进精益物流工作开展。那么,如何推进精益物流工作呢?笔者从下面“五点”谈谈粗浅认识。

  一、在工作中,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为切入点,突出提升服务质量,开展“五精”主题服务活动,每月走访市场、调研市场,询问客户物流服务方面的需求,精化、细化服务流程,有效提高送货到户准确率,有利于有效控制烟草物流成本和实现对零售客户的精细化服务水平。

  二、强化配送人员岗位技能点,突出“五步接货法”和“六步交货法”,使行为具体化、定量化、规范化、标准化,从而对关键环节和流程实现了有效控制,确保了送货作业流程的精细化。从质量、成本、工作量、效率四个维度入手,将标准化作业纳入绩效考核中,提高了员工规范作业流程的主动性。

  三、物流中心加强与银行协作、沟通,积极配合银行方面统一给零售客户办理电子结算信用卡,构建与银行后台对接的多线并行的电子结算操作平台,实行卷烟货款网络电子结算快捷化,有效提高了资金结算效率,使货款结算流程变得更为顺畅、及时、规范,确保资金结算的安全性。

  四、以物流非法人实体化运作实施要求为结合点,突出目标管理精准面,根据物流非法人实体化运作及精益物流建设实施方案,梳理、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将任务层层落实到班组到个人,按照PDCA循环,制定任务实施进度表,明确阶段目标,根据目标定期考核,强化员工的能动性。

  五、以“班、校、家、传、帮、带”的学习模式,打造精英团队,培养分拣、送货一线技术能手,开展“优秀班组”流动红旗活动,开展仓储、分拣、配送方面的QC活动,搭建“金点子”分享平台,发掘各岗位员工在降本增效,构建精益物流过程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营造全员共同学习精益、齐心协力构建精益物流的良好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