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朱桂保和四个苹果的故事

2013年04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欧阳忠、何卿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编者按:烟草物流配送战线上的人们是和零售客户接触最多的一群人,这条战线上也不断涌现着许多感人的故事。作者在文中就讲述了南京市烟草公司配送中心南昌县送货组组长朱桂保的一件事。虽然事件微不足道,但这颗小“珍珠”上闪耀的,却是配送人员服务精神带来的熠熠光辉。

  在南昌市烟草公司配送中心,南昌县送货组组长朱桂保的驾驶室里挡风玻璃下,放着四个又大又圆、漂漂亮亮的红苹果。这四个普通的苹果,在朱贵保和他的搭档送货员曾丰的眼里,可不是一般的苹果,而是饱含着零售客户对烟草公司配送人员最真挚祝福的苹果。

  原来,今年的1月4日,配送中心全力做好开门红确保春节期间卷烟送货的第三天,特别是南昌市区县迎来新年首场大雪的一天。一大早,狂风便夹着大雪漫天飞舞,连行人都难以看清前面的道路了,直到中午11时许,大雪才稍稍停歇了下来。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而这开门红更是影响南昌市烟草公司全年卷烟销售的关键时刻。于是趁着大雪停歇下来的空当,所有配送车便压着厚厚的积雪冒着沿途打滑的危险,开赴到各条线路上抓紧时间送货。

  与其他配送车一样,当朱桂保和搭档送货员曾丰顶风冒雪,把一包包沾着雪水的烟送到店里时,他们赢得了每个零售客户发自内心的感谢和称赞。这个夸:“真没想到,天气这么恶劣你们还能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那个叮嘱:“雪下得这么大,你们开车千万慢点!”

  听着客户们这么热心的话语和叮嘱,在寒风怒吼冰天雪地里奔波的朱桂保和曾丰,心里既温暖又高兴:是啊,还有什么能比客户的理解和关心更温暖的?然而不仅如此,随后还有感动得他们差点落泪的一幕。

  当朱桂保和曾丰来到辉鹏食杂店,车刚一停下,店老板李辉鹏就迎了上来非常热情地问候:“真是太辛苦你们了,这么大的雪还是把烟送来了,你们慢慢送,千万别着急!”当朱桂保发动车准备离开时,李辉鹏在雪地里捧着店里最好的四个苹果热情地送过来了。朱桂保和曾丰连忙婉言谢绝:“李老板,真的太感谢你了!我们不能拿客户的东西啊,您留着自己卖吧!”听到这话李老板立刻把脸阴沉下来了,佯装生气地说:“你们没看到这苹果上的字吗?是‘平平安安’啊!这么恶劣的天气你们还帮我们送烟,真的是非常感谢啊!这苹果,也是我对你们新年的一份祝福吧!祝你们平平安安,祝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你们不要,我可真生气了!”

  听到这么真挚的祝福,在那样冰冷的天气里,朱桂保和曾丰感动得差点流下了泪水。

  那天,朱桂保和曾丰送烟送到将近晚上7点。尽管连吃晚饭的时间都没有,但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舍得吃那印着“平安”二字的四个苹果。

  事情过去了一个多礼拜,朱桂保和曾丰还是很珍惜地把四个苹果放在挡风玻璃下。每每有同事好奇,他们就会跟同事们讲他和“四个苹果的故事”,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感动和祝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