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又逢一年销售“开门红”

2013年0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谢丽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编者按:文章作者是来自河北邯郸烟草物流配送中心的一名送货员。每年年初,都是烟草企业员工最忙碌、压力最大的时候,在这个特殊时段,作者摸索出了自己的一套的方法和要求,力争为实现年初销售“开门红”贡献更多的力量。

  时节的交替,岁月的流逝,转眼间,不知不觉2012年在忙忙碌碌中匆匆而过,2013年又悄然而至,对于烟草企业而言,力争销售“开门红”,一直是在一年之初的头等大事。“开门红”是我们全年销售工作的一个风向标,‘开门红’的顺利实现,说明当前卷烟销售的大环境比较健康,企业对于全年卷烟销售就有了底气。而作为企业的员工,“元旦”“春节”并不是放松生活、安心享受的假期,反而是每年工作最忙碌、压力最大、困难最多的一段时间。
  
  河北邯郸烟草物流配送中心,以其高度集成的系统、自动化的设备、可靠的信息系统,被专家与政府部门誉为我国卷烟物流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新里程碑,是邯郸地区卷烟销售市场的重要“窗口”,为了努力创造“开门红”的良好业绩,也为全年的卷烟销售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物流中心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积极配合上级领导的营销策略,确保圆满实现全年卷烟销售“开门红”。

  我是配送中心的普通一员,作为一线的一名员工,我也是我们企业的一个小小窗口,虽然只是一个最基层人员,但是每天要和所管辖的客户面对面的交流和服务,其业务能力的高低,将会直接影响到工作质量以及企业的形象,而且我深知,在春节前这段时间,是广大客户们的销售旺季,货源会大量的增加,这就更加需要增强自身的服务意识和业务素质,才能体现出服务市场的工作能力,因此我要求自己在特殊时段做到以下几点:

  一、准确、细致

  从提取卷烟开始,要细致的核对每一位客户的卷烟包数和总数量,尤其是打包除外的异型烟,稍不小心就会忽略;这段时间是客户的销售旺季,保证将货源准确无误的送达到每一位客户的手中,不影响客户在旺季的销售。

  二、认真、谨慎

  能正确分辨出真假人民币,这是送货员必备的基本功,由于现在的电子结算业务还没有达到百分百的成功率,致使每天都要接触到现金交易,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收到假币,所以,这就需要收取现金时要谨慎,收取后按要求放置到保险箱内,避免经济上的损失和意外事情的发生。

  三、善待、真诚

  善待我的每一位客户,不仅仅为完成送货为任务,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问题,提高客户的满意度和信任度,真诚地与之沟通和交流,也因此赢取他们对我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高度审视诚信服务的真理,力争实现真正的客我双赢。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实现“卷烟上水平”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新形势的销售模式下,作为四员中的一员,我要时刻装扮好自己“服务营销”的角色,在行业全力提倡“个性化服务”的同时,在2013年力创“开门红”之际,继续牢固树立“与客户共创成功”的服务理念,不断延伸“客户至上、服务为本”的服务内涵,让服务创造出价值。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新的一年,新的憧憬,新的开始,新的希望!预祝我们的烟草企业拥有更加辉煌的明天。2013,聚合正能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