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货运物流 > 正文

降低卷烟破损率需下“细”功夫

2013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作者:罗勇
A+ A

  烟草在线摘自《东方烟草报》  卷烟破损率直接影响到物流配送成本和卷烟零售客户的满意度,是物流成本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指标。

  目前,卷烟分拣基本都通过半自动或全自动分拣线来完成,分拣后的卷烟也大都通过热缩膜包装机打包。热缩膜对卷烟几乎没有保护能力,遇到挤压、撞击时,卷烟容易破损,轻则影响外包装的美观、影响销售,重则损坏卷烟造成经济损失。对此,我们不妨在以下细节上下些功夫,减少卷烟在配送环节的破损。

  优化车厢内部结构。配送车辆多为客货两用车或拆掉坐椅的客车,车厢内部弯角、台阶及各功能附件多,影响卷烟摆放,因此对车厢内部结构进行“精细改装”很有必要。多余的安装扣件、螺丝以及突起的车厢内门扶手等小附件都可以拆除,拆除不了但又容易损坏卷烟的尖锐部分要进行有效遮挡,为卷烟提供一个安全的存放空间。

  灵活选择装车方式。装车时,卷烟应轻拿轻放,不可野蛮装卸甚至踩踏卷烟。卷烟在车内的堆放方式有很多,配送人员应以摆放稳当、取用快捷为原则,结合自身特点、线路路况选择最佳装车方式,在获得最大装载量的同时将卷烟的破损程度降至最低。要严格按照送货顺序先后装入卷烟,减少配送时翻找的次数;充分考虑卷烟摆放的稳定性,避免车辆行驶过程中摇晃、颠簸造成卷烟跌落、挤压,等等。

  做好车厢内卷烟防护。配送车内可常备一些硬烟箱制成的垫片,垫在卷烟边缘棱角与车厢壁直接接触的部位,使卷烟在车辆运行过程中遇到摩擦碰撞时有所缓冲。用硬烟箱作垫片,材料易得,方法实用。

  统筹安排配送线路,时刻关注卷烟状态。配送线路应遵循先近后远、先集中后分散、先大道后小路的顺序,尽量减少卷烟在车厢内的时间。配送过程中,应随时关注车厢内卷烟情况,对有跌落、被挤压可能的卷烟要及时调整。谨慎驾驶,避免车辆急转弯、急刹车造成卷烟跌落、挤压。

  最后,配送人员在将卷烟送达零售客户店面时,手脚要稳,不可贪快图省事;对量大的卷烟需量力而行,依次分批进行搬运。堆放卷烟时应选择稳固支架、柜台或平整地面,确保卷烟配送全程不破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