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南郴州临武县局多措并举打造普法宣传新平台

2014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作者:罗方斌、石红益
A+ A

  烟草在线临武消息  2014年以来,湖南郴州临武县局根据辖区卷烟市场状况特点,开展“入户送法、座谈讲法、以案说法、科技宣法”等举措打造普法宣传新平台,形成舆论造势扩大影响,树立“依法治烟”正能量。

  一是实施开展“入户送法”活动。为进一步把党的群教活动引向深入,以市局开展“一树三送四满意”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烟草专卖普法入机关、入学校、入企业、入社区、入集贸市场、入乡村、入门户活动,让“普法维权”活动惠及广大消费者和零售户,促进辖区内卷烟市场的和谐稳定。

  二是实施开展“座谈讲法”活动。对辖区内持证零售户,分片区、定地点、定时间举办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座谈培训会,由专卖人员用最接“地气”语言解读《烟草专卖法》、《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条款、许可证管理服务事项、零售户分类、真假烟鉴别、防范卷烟“调包”技巧、零售户违法经营成本教育等;现场解答零售户提出烟草专卖相关问题,营造深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大力提高零售户“学法、懂法、守法”的法律意识。

  三是实施开展“以案说法”活动。精选典型案例,制作画面生动的宣传展板,利用各乡(镇)赶集市时人多且集中的有利条件进行巡回展览,并进行现场解说,通过形象生动的典型案例对客户起到了强烈的警示和教育作用,进一步提高零售户的法制观念,努力营造诚信经营的氛围。

  四是实施开展“科技宣法”活动。以现代科学手段为载体,积极搭建以客户QQ群、短信、彩铃、微信、客户终端等方式的烟草法律法规宣传平台,向零售户发送烟草行业政策,普及烟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卷烟防调包知识,进一步增强零售户守法经营意识,提升自我防范保护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