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陕西韩城市局“七结合”再掀教育实践活动新高潮

2014年07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晨、杨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陕西韩城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就如何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展开大讨论,重点把实践活动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实效上,以“七个结合”为举措,再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一、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八项规定”相结合。

  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领导讲话精神,按照“三个统一”要求,不断增强反对“四风”、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准备、严肃对待。党员干部更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八项规定”结合起来,对照讲话精神,结合烟草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市局的奋斗目标上来,逐条细化分解,制定缜密的落实措施,迅速在全局掀起教育实践活动新热潮,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的深入展开。

  二、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联系自身实际,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相结合。

  进一步明确加强和改进领导机关和干部作风建设的目标要求,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主动深入到职工群众当中,加强领导干部思想道德教育,要整合各类检查考核,精简会议活动,精减文件简报,正文风、改会风、转作风,树新风。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为平台,建立起长期有效的联系群众的机制,探索贴近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要以好的作风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晰方向、进一步强化举措、进一步推进落实,从根本上来改变我们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优服务、促发展、办实事上,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沿着正确轨道健康深入推进,努力在解决“四风”中取得实效。

  三、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狠抓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和长远规划相结合。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要突出“为民”宗旨,常葆“为民”情怀。各部门要分析原因找差距、再添措施抓落实,认真对照检查公开承诺、年度目标任务,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好份内工作;又要主动沟通、加强协作,形成相互配合抓落实、互相支持干工作的良好局面。把握全局赶进度,把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放在千方百计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比拼搏、比贡献上来。要逐步改善韩城烟草的办公条件,深入开展“关爱员工”活动,办公楼内粉刷、上下水管道、办公设施更新以及小食堂、职工活动中心改造等,切实解决员工工作和生活的后顾之忧。

  四、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相结合。

  以关注民生为重点主动深入到职工群众当中,了解职工群众、为职工群众发声、为职工群众解疑释惑,同时,汲取职工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在接触职工群众当中,必须坚持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经验,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以此来激励自己,在服务职工群众、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中磨练品格、增长才干。要认真研究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在收到实效上下功夫。

  五、把教育实践活动与继续加强“结对帮扶城乡共建”等党建工作相结合。

  大胆探索构建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新机制,以“结对帮扶、城乡共建” 等党建工作为平台,继续在包抓的一镇一村中狠抓各项帮扶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工作任务,积极实施帮扶计划,充分发挥烟草工作特点和自身职能优势,从政策、技术、信息、项目、资金等方面进行深层次帮扶,在加快帮扶成效、实现共建双赢中进一步提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活力。

  六、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建立健全县级局考评考核机制相结合。

  我们结合市局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和细化了县级局考核办法,明确考核内容、量化指标,改进考评考核方式,引入竞争机制,使全局上下形成了率先发展的良好态势和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同时合理运用量化考核结果,全面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从而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工作实践能真正见行动、取实效、赢满意。

  七、把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与提高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

  要通过此项实践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树立正确的群众观,解决能力危机、本领恐慌。明确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党的一切奋斗和工作都是为了造福于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在具体实践中站稳群众立场,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要通过认真学习研究本单位业务涉及的知识、法律、政策,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切实提高观察分析问题、依法行政、推动本单位发展的能力。真正做到业务“第一精”,工作“第一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