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浙江绍兴市局建立完善标准化管理体系

2014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李冰、徐锟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清理分拣线补货系统滚筒,是用湿毛巾还是干毛巾?清理周期是每周还是每天?检测方法是用目测还是用手摸?”面对这些问题,在浙江省绍兴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一本《分拣线设备清洁保养操作规则》可以给出详细明确的答案。

  给出的答案就是操作的标准。“企业管理不仅要解决‘谁来做’、‘做什么’的问题,还要解决‘做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要求’的问题,这就有赖于实施标准化管理,做到‘时时讲标准、事事依标准’。”绍兴市局(公司)局长、经理潘昵琥介绍说。

  以《烟草商业企业标准体系构成与要求》、《烟草商业企业标准化建设指南》为标准,绍兴市局(公司)准确把握标准化建设实质,以先进的理念构建企业标准体系,把标准化建设上升到企业战略层面。

  在物流配送中心,处处可见标准化管理的痕迹:仓储现场划设了专门的卸货线路,生产现场分设了人员和电动叉车行走的路线,分类标识牌、标识线和管理看板举目可视。在这里,大到卷烟仓储分拣作业、工艺设备管理,小到纸箱整理、笼车装卸,标准化管理渗入每一个环节的“毛细血管”,贯通每一项工作的“神经末梢”。

  物流标准体系只是绍兴市局(公司)标准化管理体系的一个组成部分。经过不断改进,绍兴市局(公司)建立了基础标准、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四大标准体系,并根据企业职能特点健全了涵盖营销、专卖等15个功能标准子体系,实现对业务、岗位、流程的全面覆盖。

  在建立标准体系的过程中,绍兴市局(公司)既系统考虑管理要求,又注重融合管理工具,坚持“一事一标准、同事同标准”的原则,就15个标准子体系确定了企业标准体系明细表,既保证标准体系的唯一性,又做到与风险内控、绩效考核等各类管理工具有效对接,全面支撑和系统提升管理体系水平。

  经过反复修订、完善,目前,绍兴市局(公司)共有流程标准184个,管理标准、技术标准500余份,融入360余个岗位KPI考核点,540余个审计、法规、监察、内管监控点,130余个安全风险点,形成了覆盖全面、内涵丰富的标准体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