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甘肃省局突出预算定额管理着力实现降本增效

2014年06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作者:毕耜栋
A+ A

  烟草在线甘肃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切实实现企业降本增效目标,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预算定额管理为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完善体系标准,严格执行控制,努力实现预算定额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一是健全预算定额管理工作机制。根据业务流程、管理模式及管理要求,结合经营管理实际,明确各预算定额项目的责任主体,进一步落实预算定额管理责任,明晰预算定额管理的职责和流程。细化分工,落实各职能管理部门与归口管理部门的管理权限、工作职责,形成全员参与预算定额管理的工作机制,实现对预算项目的有效管理。

  二是推进费用预算定额标准体系建设。以费用定额为重点,对已制定的预算定额标准进行修正、细化和完善,从定额标准的制定原则、口径、方法、依据等方面规范本单位的预算定额标准体系,建立与对标指标相结合、职能部门相结合、与经济事项相结合的定额体系,进一步提升预算定额标准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逐步实现以定额标准控制预算支出。

  三是建立定额标准动态优化调整机制。根据经营业务变化、管理环境变动等因素,对定额标准体系实行动态管理,适时修订和完善预算定额标准,确保预算定额管理的持续改进,不断提升预算管理水平。

  四是强化预算定额标准执行与控制。充分发挥预算责任主体与归口管理部门的控制作用,围绕预算控制重点,加强预算定额执行控制,不断提高预算控制能力。加强预算定额标准执行情况分析,查找定额标准执行中存在的偏差和问题,及时采取相应的纠偏措施,增强预算定额管理的刚性约束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