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贵州黄平县局举行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读书会

2014年04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黄平消息 作者:袁娜
A+ A

  烟草在线黄平消息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局(分公司)将理论作为学习教育纵向深入的突破口,采取主题式学习,围绕“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在学深学懂学透上下苦功,在真学真懂真用上求实效,力求为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近日,贵州省黄平县局(分公司)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读书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学。

  开展专题学,真学真懂,解决“为何学”。学习会上,党组书记吴才源,党组成员梁永庆、吴定芸同志分别采用PPT课件的形式领学了《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廉政建设以及《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选篇等内容。参学同志联系实际认真讨论,既谈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也谈如何深入系统学习;既谈学习心得体会,又结合工作实际超前谋划;既深入查摆个人“四风”问题,也谈如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识,非学无以立德。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是前提、是基础、是保障,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贯穿活动始终,引导党员干部补精神之“钙”,筑思想之魂,立道德之范,才能有效防范“四风”问题,应对考验、化解危机;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规范教育,常思能力不足、常怀本领恐慌、常找学习差距,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领导上来。

  围绕问题学,因地制宜,解决“学什么”。交流发言中,参学同志感慨:作为党员、干部,常常因为工作繁忙而忽略了学习。生活进步了,离群众远了;讯息发达了,与群众交流难了;社会发展了,对待群众的工作却越发敷衍了。通过深入系统学习,参学同志纷纷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式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教育实践活动突出聚焦“四风”问题,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需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学习方法,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见;要认真对照镜子,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要通过学习教育,边学边查边改,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工作主动性。

  带着方法学,以民为本,解决“怎么学”。通过学习讨论,参学同志纷纷认为:要深化学习,在增强贯彻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上下功夫见成效,从学习一开始就抓好抓实,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引导党员干部强化自觉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努力达到“六个新”、牢记“三个不能”、回答解决好“三个问题”。要在实践中学习,为增强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功夫见成效,向基层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从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入手,把发扬民主、开门搞活动作为关键,采取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征求意见会、个别走访、设置意见箱、群众满意度测评等方式,充分尊重群众的主题地位和首创精神。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中学习,在先学先行、边学边改上下苦工,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着力解决思想认识、群众需要、工作水平等问题,让群众真正能看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实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