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云南晋宁县局以“三个到”做好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晋宁消息 作者:黄磊
A+ A

  烟草在线晋宁消息  4月1日到8日,云南昆明晋宁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深入全县五个种烟乡镇,到烟站、到村组、到田间地头,和群众们打成一片,认真了解实情、听取意见、制订措施,以“身到、心到、做到”做好“三为三实”工作,做到了说话不“跑调”、行动不放“空炮”。

  首先是“身到”。

  “身体力行,接好地气”,深入基层才能让工作措施更切合实际。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们带着“意见征求表”,到各自的挂钩联系点采取随机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谈心等方式,认真听取烟农、零售户、基层职工和基层党委政府干部的意见建议,重点了解需要做好的服务事项,重点收集群众在生产经营和服务工作中普遍关心,并亟待解决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

  通过“零距离”接触,发现问题、汲取营养,取得“真经”。引领带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及时解决问题,作作风转变的表率,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然后是“心到”。

  “人来心不来,来了也白来;身到心不到,到了也白到。”下基层必须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去,走马观花式的调研只是身到而心未到,不可能解决实际困难,反而可能会失去群众的信任。

  在集中调研之前,县局(分公司)活动领导小组就开会讨论调研主题、制定调查问卷和意见征求表,全面考虑联系工作的要点,做好接洽准备、精心组织材料。下到基层讲话平实有真意,掏心窝拉家常,推进工作时刻不忘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待,实实在在地搞好服务工作。下一次乡就解决多个问题,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省了路途时间也是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一种生动体现。

  最终要“做到”。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了身到、心到,最终还是要“做到”。在六街镇的大庄村委会,通过随机走访征集到一个改善我们服务的很好建议。以前大庄村的路面情况不太好,邮政送烟前往往都是先电话通知,把车停在百米开外的邻村。大庄村的4户零售户有时要再步行一段路才能拿到订购的烟。“现在水泥路修好了,他们可能不清楚情况还是把车停在老地方,服务态度是很好呢,但是直接送到我们农家店门口不是大家都更方便了嘛。”农网客户杨有琼这样说道。听到这里,调研领导立即让分管副经理与邮政合作单位联系,现场就解决问题……这样的例子在集中调研周有好几个,调研组分批次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限,推动问题解决。

  在新形势下,要做好县局(分公司)的“两烟”生产经营和规范管理各项工作,必须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否则,制定出的政策和工作措施办法不符合实际,群众不接受,各项工作落不到实处。行业“两个利益至上”的共同价值观和“利国惠民、至爱大成”的核心价值理念就会成为空话。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通过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是否真正做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