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陕西省局印发工作规则加强规范管理

2014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日前,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新修订并印发了《工作规则》,以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为推动全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机制和制度上的保证。

  该《工作规则》是依据新的国家局、总公司《工作规则》和《中国烟草总公司陕西省公司章程》,参照新的《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以及近年来省局(公司)有关制度规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对2009年发布的省局(公司)《工作规则》进行修订而确定的。

  新《工作规则》共12章59条,全篇新增20余项内容,如依法行政的总体要求、烟草与工商市场监管协作机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考核评估、会前审查论证程序等。内容上更加精简,要求上更加明确,结构上更加整合。具体包括总则;局长、总经理、副局长及总会计师职责;全面正确履行国家局、总公司职能;坚持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实行科学民主决策;推进政务公开和司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会议制度;公文审批;工作纪律;廉政和作风建设。特别是把会议制度、公文审批、工作纪律单列,作了详细的规定。

  为加强会议管理,《工作规则》指出省局(公司)实行局长总经理办公会议、局长总经理例会、全体会议制度,明确和重申了各类会议的主要任务、参加人员以及会务准备工作。对省局(公司)召开的全省性会议,明确列入年度会议计划,经局长、总经理办公会议审定。严格控制计划外会议。省局(公司)及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召开的会议,要减少数量,控制规模,严格审批,简化会议形式。各类会议都要充分准备,提高效率和质量,重在解决问题。

  《工作规则》还提出了公文审批的要求,以规范公文运转程序,提高公文处理的质量和效率。规定收文由办公室提出拟办意见,呈报省局(公司)领导阅批。需要两个以上部门办理的,明确主办部门。紧急公文明确办理时限。对各基层单位的请示事项,牵头承办部门应当自收文之日起14个工作日内协调办复。办公室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重新明确了上行文、下行文、会签文件的规范要求,规定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

  此外,就工作纪律重申了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要求。明确要严格遵守言论和行为纪律、请销假制度纪律、重大情况报告和保密纪律等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