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山东莱芜市钢城区局扎实开展烟草市场专项整治

2013年12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莱芜消息  为不断加大烟草市场监管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卷烟非法流通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期,山东莱芜市钢城区局将按照工作要求,积极联合工商部门,迅速采取措施,扎实开展烟草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认识。成立组织机构,落实领导责任,明要求、转作风、守纪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烟草市场整治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按照烟草市场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科学规划、统筹安排,围绕目标,积极主动、有效推进;明确整治工作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加大督查指导力度,齐心合力、整体推进;加强服务沟通协调,强化职能分工合作,稳步推动烟草市场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提升工作力度。联合工商部门认真摸排辖区零售客户信息,重点加强对城乡结合部、汽车站、旅游风景区以及宾馆、娱乐场所、特色小吃部等易发区域的整治,加大对以“名烟专卖店”、“名烟名酒店”以及设有烟柜的报刊亭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未持有《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及证件过期未办理有关手续,擅自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查处销售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烟草制品和非正常渠道进烟销售等违法行为。

  三是加强源头管理,严格市场准入。认真做好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延续换发工作,严格许可证换发审核程序,对长期停歇业、非正常经营、无店面、地址变更、证址证照不符的零售户进行排查梳理,对不符合延续条件的坚决不予办理延续,切实把好准入关口;工商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卷烟零售经营主体的资格审查,办执照时严格审查提交的相关材料,从准入上加强监管;对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或许可证过期失效的,限期补办,逾期不办的,责令其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

  四是完善执法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深入开展烟草市场问题研究,认真分析卷烟非法流通行为成因和货源购进及投放策略调整是否执行到位等关键问题,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有针对性地遏制卷烟违规违法行为的发生;按照预防在先,早发现、早规范、早查处的原则,全力做好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堵住卷烟非法流入渠道;建立健全督查机制,强化问责奖惩办法,进一步完善执法巡查责任、上下联动和业务培训制度,确保及时协调消除监管盲点和不足,有效巩固整治成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