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上海闸北分局探索实施“驻店维权”创新专卖执法方式

2013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上海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上海消息  长期以来,专卖执法中存在“重打击监管、轻疏导服务”的执法思维,强调集中整治而忽视源头治理,存在“人盯人、硬碰硬”等相对单一的执法手段。对此,上海烟草闸北分局在贯彻落实新的市场综合监管模式过程中,以一线工作法为切入点,运用驻店维权的执法方式,在创新专卖执法方式上作了积极探索。 

  驻店维权旨在为消费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卷烟真伪鉴定及普法服务,定期定点选择有一定覆盖面的商圈或有代表性的烟草制品零售点,指导烟草制品经营者诚信经营,指引消费者更放心、更便捷地选择烟草制品零售点进行卷烟消费,落地发布各类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市场动态、真伪卷烟识别技巧等信息。 

  同时,对于不同分类的卷烟经营户合理分配驻店时间及时段,并以驻店的形式排摸违法线索,提升市场监管的响应速度,从而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利益,进一步遏制假烟、走私烟的市场空间,维护国家利益。 

  通过一个阶段的调查分析,闸北分局已完成了驻店维权的调研课题,明确着重从六个纬度推进驻店维权的具体实施——驻店维权是实现“网络终端无假烟”在践行群众路线上的重要体现;是构建“打管疏服”市场监管体系的有力支撑;是探索“柔性执法”的有益尝试;是优化执法资源配置的有效途径;是继承社区化工作的全新载体;是专销聚力的立体平台。 

  下阶段,闸北分局将根据课题及方案,完成首批进驻商店的选点、准备及进驻工作,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完善工作细节,为创新专卖执法方式献计献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