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贵州赫章中转站多举措确保雨季送货安全(图)

2013年07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赫章消息 作者:龚湖
A+ A

  烟草在线赫章消息  进入雨季以来,贵州毕节市赫章境内的几场强降雨给卷烟物流配送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和隐患,“连天雨”让送货员和驾驶员吃尽了不少的苦头。乡村泥泞道路的凹路积水使制动蹄片与制动毂之间有积水、有的地段甚至出现翻浆易侧滑和横滑、山体滑坡、塌方等状况确实不少。如何确保雨季卷烟送货安全,如何做到“心系千家,情感万户”,针对这一系列问题,赫章中转站采取警示教育,确保雨季卷烟送货安全,让零售户的利益不受损。

  措施一: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一是雨天行车起步动作要缓慢,行驶速度要平稳,车辆要保持足够的前距与横距,充分利用发动机牵阻作用减速,避免急打方向盘,急踩制动。

  二是雨天行车,驾驶室内外有一定的温差,挡风玻璃容易凝结成雾气,易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应及时打开风机,调整出风口至挡风玻璃方向。

  三是要经常检查雨刮器胶条,以免胶条老化、破损影响刮水效果,造成视线盲区,发生危险。

  四是刚下过雨是最危险的,由于雨水与路面的灰尘混合形成的泥浆,易使车辆发生侧滑和横滑,应避免重踏制动器、猛打方向或急加速,更不得空档滑行,制动要早踩慢踩,慎用制动。

  五是车辆通过积水后或长时间在雨水中行驶,应及时轻踩制动踏板,感觉制动是否有效,如制动不灵,应马上降低车速,反复的轻踩制动踏板,将制动蹄片与制动毂之间积水磨干,避免紧急情况下制动效果变差而发生事故。

  措施二:乡村泥泞道路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一是要注意了解掌握泥泞路的特点,尽量选择泥泞浅,坡度小,路面坚硬和有前车行驶轮迹的地方行驶,并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减速变换低速档,缓慢匀速一气通过。

  二是在行驶中尽量避免换挡和停车,途中需要换挡时,动作要敏捷,联动要平稳。如换挡时联动不平稳,易发生打滑和泥陷。

  三是在行驶中多观察是否有雨后山体松动滑坡、塌方、路基下陷,要确保安全后,方可通过。

  措施三:雨天高速公路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一是雨天驶入高速公路前,应注意高速公路情报板的预告提示,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和晴天比较,要把车速降低20%或30%;加大行车距(在平时车距的两倍以上),集中精力观察路面情况,减少变更车道的次数。更要注意一侧有积水的路段,应减速慢行,把住方向盘,避免一侧车轮阻力过大,把握不住方向,而偏向阻力大的一方,出现事故。

  二是雨中高速行驶,轮胎和路面间的积水难以排出并会因产生的水压将车轮上浮,形成汽车在水面上滑行的迹象,这是水面高速行驶特有的现象,此时制动、转向都会失效,易使车辆失控而出现侧滑或打转。尤其下坡道的最低点附近是路面积水多的地方,必须严加注意,要防止水面滑行现象的发生。

  三是变更车道前,仔细观察后方车辆行驶情况,提前开启转向灯光,遇大暴雨,要及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

  通过以上三项措施,教育全员,保安全、提质量,为零售户交满意的答卷,为毕节烟草物流实现企业物流向行业物流、行业物流向供应链物流转变和提升打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