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山东济宁市局实施管理创新战略提升竞争实力

2013年06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局、省局(公司)科技创新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日前,山东济宁市局(公司)以改进企业管理水平和提高工作效率为着眼点,全面实施管理创新战略,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提高整体竞争实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一是组织管理创新。本着精简、高效、协同的原则,健全完善基础管理工作制度,明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梳理优化工作流程,积极推进组织结构、创新机制与综合管理创新,全面提高基础管理工作质量。 

  二是卷烟营销创新。以网络建设提升为依托,开展卷烟品牌、营销网络建设、供应与供应商、营销信息与市场研究、营销物流管理创新,制定零售客户布局创新规划,建立供应商档案,加强物流中心现场管理和设备技术改造,实现品牌定位优化、系统运作流程精益化和业务绩效最大化。 

  三是专卖管理创新。健全完善专卖管理制度,创新完善案源监督机制、客户监督机制、市场监管方式和联合办案机制,积极探索新型主辅职能相结合的稽查分队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市场净化率和控制力,实现卷烟入网、落地、落户销售的全面监控。 

  四是财务管理与审计创新。以实现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目标,建立健全预算指标管理体系、成本费用控制责任体系和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内部审计监督体系,控制和评价预算指标执行情况,完善资金管理办法,加强内部控制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预算管理审计,构建规范、高效的财务控制系统和内部审计监督系统。 

  五是人力资源管理创新。深化用工制度改革,科学定岗、明确标准,构建工作岗位胜任特征模型,开展分类别、分层次培训,确定职业发展等级及具体标准,畅通职工发展通道,建立个人绩效考核体系,并将考核与薪酬、培训、晋升、轮岗、奖惩相结合,形成完整的绩效管理系统。 

  六是风险识别与控制创新。以风险及风险控制的基本理论为依托,结合自身经营实际,建立外部环境、烟草专卖行政执法和财务风险识别与控制系统,有步骤、分层次地健全完善风险预警机制、控制机制和处理机制,确保济宁烟草持续健康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