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山东省局机关党委明确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

2013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山东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日前,山东省局(公司)机关党委印发《2013年党的工作要点》,对全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切实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强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35”理念及省局(公司)“情义”文化,积极倡导以德为先,全面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思想境界、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效能的基本途径,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

  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局(公司)《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组织好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心实施“作风年”主题实践活动,完善机关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广泛开展“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健全完善“三亮三比三评”制度,提高科学决策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建设具有创造活力和战斗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健全基层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全面加强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发展党内民主,进一步深化党务公开,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党员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真情关爱党员干部职工,完善党内激励机制,探索建立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研究机制,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

  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反腐倡廉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深入开展党的政治纪律教育,保持党的纪律严明,确保政令畅通。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严格规范权力行使。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教育力度,广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切实加强对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情况的监督检查。

  扎实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和群众工作。深入推进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四德工程”建设,广泛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等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充实和改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内容和办法,提高创建水平。扎实推进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支持机关群团组织按照各自章程自主开展工作。

  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健深入贯彻落实机关党的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科学化。加强对《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机关党建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加强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调查研究,增强机关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指导和服务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