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贵州毕节烟草以“二三五三”为抓手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2年1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李静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11月22日,在铜仁市召开的全省烟草商业“二三五三”教育实践阶段总结会暨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座谈会中,贵州毕节烟草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自上而下展开QBQ大讨论,深刻剖析影响企业改革发展的主客观因素,决心坚定不移地推进文化强企战略,以文化促发展、以文化促经济、夯实基础,做到思想更加统一、行动更加一致、目标更加一致、头脑更加清醒、决心更加坚定、目的更加突出,全力推进2013年各项工作的完成。

  会上,毕节烟草汇报了开展“二三五三”教育实践阶段性成果。

  一、认真开展“二三五三”教育实践活动,倾情打造180文化管理新模式

  一是探索建立了“三维度一标尺”模型,将“二三五三”转化为员工的基本素质要求和行为规范标准,实现从概念向行为的转化,使活动与团队建设、岗位责任、行为规范相结合,打造团队共同的价值观,打造团队的思维力、学习力、执行力、职业力、创新力、发展力,开展“三个始终”大反思,回答了“为谁发展、怎样发展、靠谁发展”的问题。
  二是创新学习方式,多维度打造员工学习成长平台。开展全员培训,邀请知名专家进行中层领导“六力”培训,组建了包括市局(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岗位骨干员工170人的内训师队伍。对3000人进行了员工能力测评,开展六期公共礼仪、窗口岗位人员培训,培训人员1200多人。13家单位的内训师已全部完成对本单位人员的培训,培训率达98%。形成全员学习、全员参与、全程实践的良好氛围。

  三是总结提练了系列文化成果。主要有《乌蒙杜鹃情》、《毕节烟草员工行为规范漫画手册》、《高原烟海》、《至臻责任》文化手册、《至臻责任、多彩杜鹃》毕节烟草180文化管理战略规划和180文化管理评价激励办法、《多彩杜鹃情》服务品牌手册及对卷烟品牌的服务承诺手册,收集了毕节烟草八大杜鹃进烟区、进终端、进队伍的典型案例,制作了毕节烟草的“三铁”故事专题片、文化管理宣传片《毕节烟草—倾情打造180文化管理新模式》,构建了电子触摸屏展示架构和体系文件。在全国“二三五”座谈会上进行了展示。

  四是将“二三五三”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对影响毕节烟叶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部分有位不作为的县级公司班子进行了调整,对完成任务倒数第一的县级公司分管领导进行了撤职处理。开展廉政文化试点建设,构建了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及“冰火两重天,荣辱一念悬,责任载烟草,廉政谱新篇”的廉政文化体系,着力推进“八大杜鹃”“六进”。

  二、以行业座谈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着力打造“五统一”的管理模式

  一是继续深入推进烟叶生产一体化管理。对威宁、赫章烟叶整合管理,建立高原烟海管理区,对整合资源、提高效益的做法认真总结,对管理区克服严重自然灾害完成73万担收购任务的成功做法进行总结推广,推进各县烟叶平衡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

  二是深入推进烟叶生产营销一体化管理,推进产销高度结合。

  三是深入推进卷烟物流一体化管理,着力打造山区智慧物流。

  四是深入推进卷烟营销与服务品牌建设一体化管理,打造整齐划一的 “杜鹃情”智能终端,实现服务品牌深植、服务增值。将“二三五三”转化为“十个一”服务标准体系,倾情打造“五心服务”,做到
“四心满意”。

  五是坚定不移地实施文化强企战略,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企业文化凝聚人心,引领方向,推动发展的作用,扎实推进文化管理。

  三、以“33155”为主线,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感召力

  一是突出三个更加,即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措施上更加有效。制定实施了《创建优秀市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活动方案》,《“三型”班子建设意见》,坚持以领导为重点、机制为保障、成长为标准、满意为目标,与创优活动相结合。

  二是做好烟农增收、零售户满意、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三篇文章,加快烟叶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力发展烟农合作社新型生产组织方式,开展专业化服务,开展烤烟种植保险试点,开展职业烟农技能鉴定,创建惠农培训学院等,为烟农增收打好基础。建设山区智慧物流,开展新商盟订货,在智能终端建设上求创新,不断提升卷烟零售户的满意度。实行愿景管理,将责任烟草、你我毕节作为团队共同的使命、共同的家园,构建员工学历教育、终身教育培训体系。

  三是把握一个重点,即领导要带好头、作表率,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讲政治、讲执行、讲责任、忠诚度高的同志调配到20万担的烟叶生产大县,实现振兴毕节烟草的任务目标,形成全员负责任、抓发展、求提升、创一流的氛围。

  四是认真开展五对照五查摆,促进五提升。

  五是做到五个确保。确保实践成效,确保实践载体丰富,确保工作有效推进,确保干部群众人人参与,确保维护烟农、零售户、员工利益。通过“二三五三”教育实践,截止目前,毕节烟草实现“两烟”税利20.5亿元,烟农收入16亿元,同比增加3亿元。

  四、以创新形式为抓手,增强实践活动的感染力

  一是将“二三五”教育实践活动的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引领团队找准责任的高度,找准责任的力度,找准责任的温度。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将基层党建、生产经营与创优活动紧密结合,打造卓越团队,推动各项工作。

  三是突出实践重点,做实党建工作。以构建卓越领导力为核心,加强班子建设。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推动创优工作。以打造职业团队为重点,打牢发展支撑。以180文化管理为抓手,推进文化建设。以维护烟农利益为主线,巩固原料保障。以维护零售户利益为目标,推动“卷烟营销上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