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湖北鄂州烟草采取“五项措施”力促企业管理创一流

2012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鄂州消息 作者:江光中
A+ A

  烟草在线鄂州消息  湖北鄂州烟草着力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管理瓶颈问题为出发点,从夯“实”基础,争创一流企业管理;理“实”流程,争创一流体系建设;建“实”标准,争创一流标准管理;定“实”目标,争创一流目标管理;落“实”考核,争创一流管理团队五个方面下功夫。“精”于标准管理,“细”于目标管理,“实”于民主管理,通过建立健全企业管理制度和标准,优化工作职责和流程,明确责任主体和分工;细化目标分解和执行,传递指令有效和到位,严格考核约束和激励;保证办事公开透明高效,使各项管理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他们认识到开展“企业管理创一流”活动,是烟草行业的共同任务,是鄂州烟草自身发展的需要,而把开展该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努力在“学”上夯实基础,在“树”上狠下功夫,在“创”上见到实效。市局(公司)党组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综合计划部门组织协调、业务部门各负其责、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开展“企业管理创一流”活动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确保这项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各级领导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参加该活动主题实践活动,做到上下联动,横向互动,形成合力。

  (二)丰富载体,健全机制。在认真落实开展“企业管理创一流”活动总体要求的前提下,鼓励结合各自实际,大胆创新活动的具体载体。各部门把开展该活动纳入年度的总体规划,逐级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与业务工作统一部署、统一落实、统一考核;并把活动的要求作为重要的考核标准,采取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社会评议等方式严格考核,促进“企业管理创一流”活动扎实开展;要通过建立和完善群众评议机制、设立投诉渠道等途径和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各界的监督作用;要将开展该活动所需经费纳入年度财务预算,为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财务保障;要发挥政策措施的导向作用,把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结合起来,有效地引导职工参与该活动。

  (三)加强指导,督促落实。综合计划科在开展“企业管理创一流”活动活动中担负着指导、协调、组织的具体职责。要发扬求真实务精神,深入实际,了解新情况,分析新问题,推动新进展。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原则性要求变成可操作性的具体措施,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一抓到底,常抓不懈。要经常开展活动的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不断推动该活动的深入开展。

  (四)营造氛围,同创共进。各部门认真制定日常工作目标和“企业管理创一流”活动目标,广泛开展“比技能、比服务、比业绩”等活动,积极引导干部做表率、树标杆,在本职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所有员工要经常对照先进标准和先进典型,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不断提高业务技能,争当企业岗位模范、技术能手。

  (五)全面评议、明确方向。通过设置意见箱、电子测评系统、网上投票等方式,接受服务对象即时在线评价、在线评估,及时反馈群众意见,整改存在问题。开展“企业管理先锋岗”评选活动,结合各部门自身特点和岗位实际,开展自评、互评相互鼓励,比学赶帮。领导小组成员要深入调查研究,实事求是地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指明努力方向,并在月度工作例会上专题进行点评,促进该活动的常态化、严格化和可持续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