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西梧州市局制定党组议事决策规则

2012年09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梧州消息 作者:邱家政
A+ A

  烟草在线梧州消息  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广西区局党组关于党的建设方面的规定和有关要求,为认真贯彻党的民主集中制,实现党组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烟草专卖局近日制定并印发《党组议事决策规则》。

  《党组议事决策规则》明确规定,党组议事的内容,主要是对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企业党的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凡涉及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决策,管辖权限内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必须经党组集体讨论,作出决策或提出意见。

  该规则明确,党组议事决策,必须遵循坚定政治方向的原则、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原则、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原则和不搞临时动议的原则。党组议事决策,通常情况下必须具备议题确定、调查研究、会前酝酿、民主讨论、综合意见和通过决议等程序。

  该规则规定,对于意见分歧较大的议题,除紧急事项外,应暂缓作决定,待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后,下次会议再议;在特殊情况下,可将分歧意见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对重要问题的决定与下级党组织不一致时,应向下级作出解释,力求统一认识。如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重要情况,来不及召开党组会议的,党组书记或其他党组成员可临机处置,事后应及时向党组报告。

  该规则要求,党组成员必须自觉维护党组的权威,贯彻执行党组会的决定。党组成员对集体作出的决定如有不同意见,可以保留,也可以向上级党组织报告,但不得有任何与党组会决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和行为。党组成员要把执行《党组议事决策规则》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自查自纠,不断改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