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东中山烟草开展岗位技能大练兵(图)

2012年08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中山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中山消息  为深入推进“二、三、五”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各业务岗位人才队伍建设,近期,广东中山烟草以营销、专卖和物流部门为重点组织岗位技能竞赛,拉开大练兵活动序幕。

  营销部门以笔试、个人限时演讲等比赛形式,全方位考察参赛人员的综合业务能力。其中的个人展示环节,要求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从品牌培育、终端建设和客户服务进行脱稿演讲。参赛人员通过绘声绘色的演讲,寓大理论于小故事之中,给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客户经理苏艳桃讲述的零售户老大娘从未接触电脑,却在客户经理指导下最终学会网订的故事,让人备受感动和鼓舞;市场经理袁炳炜讲述的客户经理何增荣勇挑重担、通过“乒乓外交”成功拿下“钉子客户”老张的故事,令人佩服至极。

  专卖部门把岗位技能竞赛与“三查三看”教育活动相结合,在考察稽查员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着重考核综合业务能力、问题分析能力以及执法实践能力,涵盖了专卖管理工作的核心业务,帮助发现存在“短板”。业务技能环节,参照国家局卷烟真伪鉴别竞赛要求,稽查员们从透明纸、拉线以及印刷字样等方面着手,在5分钟内不拆包鉴别20个规格卷烟。通过参加技能竞赛,激发了专卖战线广大职工学习知识、钻研业务、比拼技能的热情。

  物流部门围绕打造“精益物流”,从两个方面组织岗位练兵。一方面,围绕《物流人员应知应会知识汇编》,开展理论竞赛,从行业政策、规范经营、服务品牌知识以及作业规范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理论水平进行全面考察。另一方面,制定《厉行节约活动实施方案》,开展节油知识竞赛、一升油竞赛以及节油评比等节油竞赛活动。一升油竞赛要求每位参赛者用定额的一升柴油,驾驶相同型号和使用年份的送货车辆,在特定路段内行驶,行驶距离最远者胜出。通过竞赛,送货员吴以辉凭着娴熟技术以一升油行驶4.1公里的成绩最终摘取桂冠。

  本次岗位技能大练兵得到局(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了各项活动,通过宣传动员,调动起广大员工的参与热情,上下联动,成效显著,既检阅了队伍工作水平,提升了员工整体素质,又为今后进一步加强企业团队建设,找出了差距,明确了方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