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江西南昌累计查获7019条违规卷烟 总涉案价值逾百万元

2012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作者:何筱
A+ A

  烟草在线南昌消息  随着物流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不法分子开始利用物流、快递运输业这个行当来“暗渡陈仓”,并借机从事非法卷烟的运输中转,干起了非法的买卖。截止3月中旬,江西南昌市烟草局联合公安部门在多个违规运输卷烟的快递或物流公司查处10起大要案,当场查获违规卷烟7019条,总涉案价值逾百万元。  

  1月,在西湖区九州大道某物流场所查获硬红塔山800条,硬红娇子160条,案值达7万余元;在东湖区殷家巷顺丰速运公司查获100条中华;在新建县文化大道圆通速递查获一批卷即将运往吉安的100条中华、芙蓉王卷烟;2月,在青云谱何坊西路顺安捷物流查获45个黄色纸箱2369条非法卷烟,涉案价值为42万余元;“3.15”前后,西湖区烟草局又分别在昌南银燕物流、国通货运有限公司查获卷烟2090条。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及烟草部门对卷烟市场秩序不断规范,不法分子为非法营利而采取的手段也在不断翻新,物流托运部、快递公司、运输公司等成为了不法分子非法经营的工具,烟草部门在运输环节查处的案件数量呈递增趋势。而在这些托运部、快递公司等场所查获的案件往往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涉案卷烟多,案值高。一般来说,查处的案件涉案价值均在5万云以上,涉案卷烟少则数百条,多则上千条。二、隐匿化作案,无主案件居多。当稽查人员按照托运单上的线索进行查证时,发现很多托运信息为虚假信息,致使稽查部门无法查清接货人、发货人。三、物流、快递公司作为中介方,存在盲点操作。根据相关规定,承运方在办理承运业务时有验明物品的义务,对于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物品,不得承运。虽然不少不法分子在托运时会采用伪装的手段,但是通常来说伪装手段比较简单,易于识别,而不少物流快递公司在案件被查处后均称对此并不知情。而根据《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规定,承运人明知是烟草专卖品而为无准运证的单位、个人运输的,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针对物流、快递运输业环节频发涉烟案件的现象,烟草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采取定期检查和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的重要物流场所进行摸底登记,对违法频率高、涉案金额高的当事人、案件一查到底,对达到涉刑案件标准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相应人员责任。同时,向相应物流、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必要的法律法规宣传,提升他们的守法意识,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从中间环节减少不法行为发生的可能性。此外,烟草部门也将联合其他负有监管职责的行政管理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规范经营秩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