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西区局联合工商召开整顿烟草会议 教市民如何维权

2012年03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南国早报》报道 作者:苑长军
A+ A

  烟草在线据《南国早报》报道  买到假烟怎么办?可以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投诉,也可以拨打烟草专卖品市场监管举报电话12313投诉,或许你的举报可获得烟草部门现金奖励。3月13日,广西自治区烟草专卖局联合工商召开整顿烟草会议,同时教市民如何维权。

  据了解,2011年,全区烟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十几万人次,查处无证经营卷烟案件8867起,取缔了一批无证照经营卷烟的经营户,严惩了一批违法分子。烟草部门已将这些案件移交工商部门处理。 

  如何辨别假烟呢?一烟草专卖工作人员说,首先要看包装外观。真烟产品整条和小盒的包装紧凑、硬朗,产品的商标图案、字样清晰完整,手摸有凹凸感;假烟的包装松散、皱褶多,产品的图案、字样浅淡。其次,看烟支的外观。真烟烟支表面光洁、饱满,烟支切口平整;假烟则颜色暗淡,表面不平整,切口有毛渣。最后,看过滤嘴的粘接。真烟烟支和过滤嘴间粘接吻合,松紧有度;假烟粘接处参差不齐,松软。

  记者了解到,一些市民买到假烟,以为花钱较少,将假烟直接扔掉或置之不理,这不仅不能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间接纵容了不法分子。另一些市民则会拨打消费者投诉热线12315投诉,以便维护自己的权益。烟草部门表示,市民买到假烟,发现非法经营假烟、走私烟等线索,均可拨打烟草监管举报电话12313投诉。接到举报后,烟草部门会按照举报必查、投诉必究和严格保密的原则,打击相关涉烟的违法犯罪行为。一旦烟草部门确认举报情况属实,按照相关规定会给予举报者一定金额的奖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