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毕节烟草举行企业文化建设项目启动暨安全文化手册发布会

2012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作者:黄晓龙
A+ A

  烟草在线毕节消息  2011年12月31日,贵州毕节烟草商业在杜鹃之乡黔西举行180度文化管理建设项目启动暨安全文化手册发布会,决定从2012年起,用1至2年时间,实施毕节烟草商业180度文化管理模式,深入推进“多彩贵州·至臻烟草”母文化与“责任烟草、你我毕节”子文化的融合,积极探索文化管理新途径。

  近年来,毕节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委围绕“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结合毕节烟草商业实际,扎实推进企业文化建设,通过深入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依托毕节厚重的文化底蕴,建设了以高原为寓意的“责任”文化体系,以“责任烟草、你我毕节”为核心理念,以“拼搏、超越、奉献”为企业精神,挖掘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杜鹃情”服务品牌,引领团队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真情服务烟农、服务客户,推动毕节烟草商业向卓越团队迈进。“杜鹃情”服务品牌已进入国家局企业文化品牌案例丛书编写,在全国烟草行业“文化故事大讲堂”比赛中,毕节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选送的《高原烟海》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毕节烟草180度文化管理建设项目的提出,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文化自觉,增强文化自信,努力推进行业先进文化更加深入人心,推动文化建设与企业发展战略、经营理念、制度创新、行为规范以及社会责任紧密融合,提高毕节烟草企业文化软实力。

  毕节烟草180度文化管理建设项目的定位:坚持“两个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在“多彩贵州·至臻烟草”母文化的框架下,以“责任烟草、你我毕节”为核心和主线,围绕4个使命(经济、产品、发展、社会)、四个愿景(与客户共享价值、与零售户共创价值、与员工共赢未来、为烟区强烟富民),立足毕节试验区新一轮改革发展的需要,弘扬“高原责任”文化,倾注“杜鹃真情”,努力把毕节烟草打造成为行业“文化管理”的先行试验区,成为母子文化相融对接的试验区,为实现“卷烟上水平”的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促进毕节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毕节烟草180度文化管理建设项目重点实现的四个目标:

  新模式:注重传承,彰显特色,积极探索前期测评(测)—定制方案(定)—系统培训(训)—比武演练(练)—后期测评(评)有机结合在一起的职业化队伍建设模式,探索出可供借鉴和应用的母子文化及母子服务品牌建设模式;

  新体系:以“五心服务、四心满意”服务为载体,深化内涵、完善体系,促进“责任”文化与生产经营的有机结合,促进服务品牌建设与品牌培育的有机结合,带动整体管理工作上水平;

  新亮点:围绕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拓展外延、导入先进理念、引入教练技术、沙盘体验、技能演练场等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打造行业服务先进典范;

  新品牌:通过传播方式创新,行为能力提升,持续加强“杜鹃情”服务品牌内外传播,塑造毕节烟草良好的品牌效应,促进社会公众认知与认同。

  “1”——完善一个核心价值系统。在“责任文化”,“杜鹃情”服务品牌的良好基础上,向上溯源,实现与行业“两个至上”共同价值观、“多彩贵州·至臻烟草”核心理念的高度对接;在向下落地方面,构建面向各类服务对象的理念、内容和标准,对优秀服务经验进行固化、整合和提升,实现服务品牌内涵与生产、经营、管理的相融共进。

  “1”——打造整齐划一的管理团队。用共同的价值观、共同的愿景和使命、共同的行为方式来打造团队,形成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1”——推进8个县级局和烟叶营销中心、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平衡发展,继续推进“打造东西两冀、带动中间发展提升”的战略,推进各单位各项工作上水平。

  “8”——依托八个县级局和烟叶营销中心、卷烟物流配送中心,打造8项特色服务工程。围绕文化宣贯落地、服务质量提升、品牌传播塑造的现实需要,应用现代化的科技和手段,打造面向各类服务对象的特色服务工程,力争2至3个特色服务工程在行业内成为标杆和典范。

  “0”——健全文化管理循环机制。遵循PDCA程序,把企业倡导的先进理念、特色服务行动,有机融入到规章制度中,确保文化管理建设工作有规划、有流程、有效果、有奖惩,持续改进,不断追求零缺陷的卓越目标。

  发布会上,毕节地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陈文相指出,在年轮更替的时刻,举行180度文化管理建设项目启动暨安全文化手册发布会,标志着毕节烟草商业文化建设向文化管理迈进。地区局(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不断实践,努力探索属于毕节烟草自己的企业文化,经过调研、提炼、完善,逐步形成了以“责任烟草、你我毕节”为核心的文化理念体系。毕节烟草要实现跨越发展,除了要紧紧抓住发展的机遇,加速发展,加快转型外,更重要的是要加快推进文化建设步伐,提升文化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丰富文化建设的形式和内容,推进文化建设向文化管理转变。以行为规范建设为契机,自觉承担起传承责任文化重任,通过“企业文化”和“服务品牌”相结合,真正做到:面向社会“奉献”服务;面向烟农、零售户“惠民”服务;面向工业企业“协同”服务;面向员工“人本”服务。始终把烟农利益放在心上;始终把为零售户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流通的根本任务;始终把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提升员工职业素养,提高员工工作技能,规范员工行为。以“五心服务、四心满意”为载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核心价值理念在岗位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和宣传在文化建设和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进一步提升毕节烟草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形象,推进各项工作上水平提供坚强保障。

  省局(公司)发来贺信,对毕节烟草商业企业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进一步发扬毕节厚重的文化传统,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执行能力,继续结合实际,走创新之路,不断丰富企业文化内涵,全面提高企业文化建设层次和水平,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会上,陈文相局长还为各单位、各部门发放了《安全文化手册》、《烟草行业行为规范》等书籍。

  毕节地区安监局、蓝泰管理公司有关领导,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媒体及黔西县局(分公司)职工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