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动态信息 > 正文

广东中山市局举行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图)

2012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中山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中山消息  为规范卷烟市场秩序,落实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2011年12月29日,广东中山市局组织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听证会,对规划条款进行听证。省局专卖处、法规处,中山市政府、法制局、经信局、质监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工商局、消委会等部门领导、代表以及利害关系人等共60人出席本次听证会。

  中山市局为本次听证会做了充分筹备,10月份起,成立调查组,结合人口数量、经济发展水平、交通状况、消费能力等因素,对中山市辖区的持证卷烟零售户和无证经营商户分布,以及城乡人口、销量、毛利、消费水平、零售业态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中山市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并在2007年《规划》的基础上,制定《中山市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方案》(草案)。此外,还通过《中山日报》及时刊登听证通告,公开征集利害关系人和旁听人员。

  听证会上,起草方代表宣读了《中山市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方案》(草案),进行详细说明。在现场交流环节,来自卷烟批发企业、卷烟零售企业、个体卷烟零售户、特殊群体和未取得卷烟零售资格的12名利害关系人先后提出无证户经营、申请领证门槛、销售保障等问题,听证代表们也就《规划》(草案)相关内容进行提问,起草方代表就这些提问逐一进行了详细答复,会议现场互动气氛良好。

  会议最后,中山市局吴棫副局长进行总结陈述。吴棫副局长表示,通过回答利害关系人及与会代表的质询,充分说明了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工作是同国家烟草专卖管理制度、行政资源配置、卷烟零售户利益以及卷烟市场管理需要紧密结合的,本次布局调整具有科学性和实操性的特点,零售点的分布更加切合中山市场实际和消费者需求,将对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合法经营者利益起到保障作用。

  市法制局吴春生科长认为,行政行为最终将影响相对人的实体权利义务,烟草部门通过举办听证会的形式将《中山市卷烟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划方案》(草案)公开化,充分体现了对法律的遵守和对群众意见的尊重,是推进“依法治市”和行政决策民主化、科学化、法制化的有益实践。与会代表也一致认为烟草部门能够听取民意,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中山广播电视台、中山日报等新闻媒体对本次听证会进行了报道。

  目前,中山市局正根据本次听证,对《规划》进行最终完善,计划于近日正式发布实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