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正文

广西桂平市局突出“五个重点”规范经营行为

2014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桂平消息 作者:梁君
A+ A

  烟草在线桂平消息  为进一步规范卷烟经营行为,近日,广西贵港桂平市烟草专卖局突出“五个重点”,积极开展内部监管工作,扎实做好同级监管,确保辖区卷烟市场规范有序。

  一是重点监管异常订购户。对关门停歇业的零售户,采取电话和实地的核查方式,调查零售户停歇业情况是否属实,防止出现利用实际停止营业但未办理停歇业和注销手续卷烟零售户的名义套购卷烟的违规经营行为。

  二是重点监管异常预警户。对内管信息系统产生的异常预警,结合货源投放策略和辖区市场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市场走访调查,及时掌握辖区市场卷烟订购、销售流向及配送到户等情况,查找可能出现不规范经营行为的线索。

  三是重点监管销售异常户。重点监管总量和单品量购进波动大的销售异常户,结合辖区易外流卷烟品牌,抽查走访重点监管户销售情况,尤其是敏感品牌卷烟的量价存情况,发现与实际经营能力不符的,及时反馈营销部门和稽查部门跟进处理。

  四是重点监管代存点情况。重点检查代存点的发货到位情况,实地检查代存点的代发台帐,查看下挂户是否在配送单据签字并确认收货,同时抽查走访下挂户,询问下挂户是否正常收到订购的卷烟,防止出现代存点利用下挂户名义违规订购卷烟的行为。

  五是重点调查举报投诉信息。及时核实举报投诉信息的真实性,对存在套购嫌疑的零售户,做好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的宣传,告知规范经营的相关事宜,要求诚信守法经营卷烟,防止真品卷烟的非法流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