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美来雅百货便利店:经营要早做准备

2021年01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罗清元
A+ A

  蓝永恒是美来雅百货便利店的一位90后店主,2021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结束,大连、河北等地接连发现感染者,说到年前的经营策略,蓝永恒说:“我们零售户应该未雨绸缪,避免积压资金,我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我主要靠抓住消费者三个需求,提高消费便利性,有效规避风险。”

蓝永恒在整理附近居民的快递

  满足即时性需求。增加快消品库存,比如卷烟、酒水和日化用品等一些快消品。我瞄准这个方向采取三个措施:一是增加此类商品的库存,减少其他类商品库存;二是策划优惠活动,张贴特价商品海报吸引消费者进店消费,增加客流量;三是延长营业时间,有条件的可以轮班,每天保持营业16小时以上,尽可能满足消费者随来随买的需求。

  满足冲动性需求。营造良好的氛围,增加消费者的冲动性消费,引导冲动消费也是需要因人而异、因时而异,我总结了三点经验:一是察言观色,面对选卷烟或者其他商品徘徊不定、犹豫不决的消费者,要主动询问消费者需求并提出专业建议,主动促成交易;二是主动推荐,面对乐于听取推荐的消费者,要根据消费需求推荐品质过硬、价格合适的产品,并提醒消费者多囤点或带点其他商品;三是消费提醒,添加熟客微信好友,利用微信朋友圈或微信群推送非烟商品信息,适时提醒到店消费或者需要送货上门的“微信好友”是否需要购买卷烟。

  满足应急性需求。特殊时期的经常会遇到很多应急情况,如何把这次危机转化为商机并树立良好的口碑,我是这样做的:一是设立快递代收,在门前设置快递架,减少居民小区居民与快递员接触,方便附近居民,有效降低防疫风险;二是提供送货上门服务,单笔消费20元以上在两公里内免费送货上门,方便不宜出门的消费者;三是增加特殊商品种类,临时增加酒精洗手液、消毒片、口罩等商品,满足消费者疫情期间消毒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