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 终端 > 正文

传统烟酒店转型电商小店需要做好哪些准备?

2020年10月21日 来源:零售生意经 作者:
A+ A

  传统零售小店作为国内最小颗粒度的零售单位其实一直都伴随着我们左右,特别是那些扎根在社区十多年的小卖部或者夫妻档,已经成为我们生活记忆中的一部分,只不过和国际卖场和连锁超市这类现代零售终端相比,其个体的存在感和影响力微乎其微,从支付宝平台相关数据也可看出,小店数字化窗口已经打开,许多有经营意识的店主已经开始谋求转型,或加盟品牌便利店,或链接B2B平台找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基于此,经销商必须在业务层面思考如何给小店提供更有价值的服务,才能创造未来新的盈利空间。

  一、不要过分幻想

  如果你选择了一个还有较大红利的品牌或品类小店,找到了一个不错的铺位,那么接下来就要集中精力对付管理和运营了。不过要先明白,加盟所谓的电商小店并不意味着甩手掌柜,虽然从前期加盟、选址、装修,到后期运营、供应链、外卖、营销,每个环节几乎都可以从平台获得相应的服务和指导,但也要加倍学习才能快速上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亚于重新开始,因为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才适合转型此类电商小店。

  二、导入互联网营销思维,增值服务必须跟上

  其实我们谈出路、谈转型、谈要互联网化,归根结底都是思维模式要转变。针对社区小店、小微便利店、夫妻老婆店等终端门店,比起电商大佬们,传统经销商更了解他们最需要什么服务,急需解决什么问题,在有一定粘性的基础上,可以帮助终端门店创造更大的收益。如今的零售市场,经销商不再是仅仅卖货而是在卖服务,很多增值服务的内容,已经加载到众多平台化产品上,经销商在利用平台开展促销活动、广告投放的同时,可以帮助终端接入更多元的服务,如周边、配送、会员、便利等服务,为自己和客户一起创收。

  三、经销商需要运用数字化手段,抱团发展,建立壁垒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对零售市场是新的冲击也是新的机会,对于传统经销商而言,同样可以利用自己多年渠道资源、商品优势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联合当地经销商抱团发展,将资源进行整合,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降低整体运营成本。就商品而言,一家经销商的资源也许不够丰富,几家经销商联合,就足以支撑。利用自建的B2B平台的数据分析,可进行供应商管理、渠道管理、库存管理、物流管理、分销管理等等,构建自己的数字化城墙,效率得到有效提升,随时掌控全局。

  春江水暖鸭先知。面对零售业态的洗牌升级,可以看到单纯售卖产生的价值是有限的,只有深入到服务、管理、运营和体验的各个环节,真正控店,帮助门店形成全场景服务能力、全渠道覆盖能力、全网络营销能力才能够真正实现对门店的赋能。在这个过程中,接受“收编”,实现品牌化、连锁化或许是传统零售小店有效转型升级的一个方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